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菁菁校园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菁菁校园

时间:2022-09-09 来源:学生工作处(部) 作者:王云云

学校举办“奔跑吧”展翼计划暨资助主题社会实践交流展示会

2022年9月8日中午,北京交通大学2022年“奔跑吧”展翼计划暨资助主题社会实践交流展示会在学生活动中心816会议室顺利举办,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副主任于洁老师出席,各实践团代表到会参加交流,其余实践团成员线上参会。

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完善发展型资助育人体系,打造资助育人品牌工程,引导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扎根中国大地了解世情国情、社情民情,在实践锻炼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于暑期在全校组织开展“奔跑吧”展翼计划暨资助主题社会实践立项,共批准了4位个人和6个团队立项开展实践活动,10支队伍走进广西、辽宁、河北、新疆等地,以走访、座谈、参观、调研等不同形式传递着交大的资助情。

各实践团结合疫情防控要求,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渠道开展活动。实践团成员或走进乡村,深入农家,宣传资助政策;或追寻红色,聆听故事,传承革命精神;或乡村支教,躬身教育,助力乡村振兴;或利用专业,设计图标,助力农产品;或发掘文化,宣传经典,讲述家乡故事。

实践交流会现场,所有实践团结合专业优势、实践特色,多角度展示了实践成果与感悟收获。一张张图片,为我们展示了脱贫攻坚全面胜利后的美好生活;一篇篇文字,记录了每一名同学在实践之中成长;一段段视频,全面再现了交大学子初心向党的精神风貌。最后,于洁老师为各实践团颁发了实践证明,以资鼓励。

时代青年,勇于担纲;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同学们将继续把实践收获的感悟与激励化为报国之动力,发出当代青年的最强音,献礼党的二十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