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菁菁校园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菁菁校园

时间:2022-09-02 来源:机电学院 作者:张雯溥

机电学院2022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举行

2022年8月28日晚,机电学院2022级研究生新生教育大会通过腾讯会议直播方式召开。机电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蒋增强教授,学工办主任黄津,研究生科秘书王公臻,研究生辅导员袁月出席会议,会议由研究生辅导员张雯溥主持。

机电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蒋增强从学院基本情况、研究生培养相关政策等方面做专题报告。他介绍了学院的办学特色、丰富的科研平台、强大的导师队伍、高水平的学科建设和独特的人文培养环境。对硕士、博士研究生的培养要求、答辩要求、研究生奖励及个人奖助学金政策进行了详细讲解,阐述了研究生高水平论文奖励、出国留学与交流基金、研究生学位论文评估、研究生学科竞赛等有关制度,并提醒大家认真研读《研究生手册》。他还寄语研究生新生平衡好学习和生活,为未来成长成才、强身健体和优雅生活做好充分准备。

机电学院研究生辅导员袁月从研究生基本情况、疫情防控基本要求、研究生评奖评优、研究生党建、研究生优秀学风典型等方面进行详解,她讲解了学校疫情防控基本要求和在校学生发热处置流程,列举了机电学院研究生在学术科研、志愿服务、自强自立方面的优秀典型,详解了研究生评优评先最新办法,对研究生党建进行了介绍和布置。

研究生辅导员张雯溥对研究生创新实践竞赛、研究生综合素养实践、研究生就业与职业生涯规划、研究生日常管理等几方面进行分享,他介绍了我院研究生学科竞赛取得成绩,分享了院士校园行、名师讲坛、学术沙龙等综合素质教育平台,分析了近五年研究生就业情况,强调了研究生期间加强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解读了研究生手册的重要事项,并强调了近期一些事项的具体时间节点。

最后,本届研究生会本学期执行主席吴友波向2022级研究生新生介绍了学院研究生会的组成和职能,进行了成员招新。

研究生培养有关管理人员以及全体2022级研究生共402名新生参加了入学教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