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菁菁校园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菁菁校园

时间:2022-07-15 来源:国教学院 作者:罗佳嘉

我校荣获第二届“爱上北京的100个理由”短视频征集大赛三等奖

2022年7月14日,第二届“爱上北京的100个理由”短视频征集大赛颁奖典礼在中国工艺美术馆隆重举行。我校国际教育学院策划的短视频作品《我爱上了北京,我属于这里》荣获大赛三等奖,我校土库曼斯坦籍留学生唐一泓作为获奖代表出席颁奖典礼,并受邀参与大会《锦绣华裳曲》节目现场演出。

本次大赛由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中国新闻网承办,北京市教育委员会支持,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协办。“爱上北京的100个理由”主题短视频征集大赛,以外籍友人的“他”视角,通过镜头讲述“最新、最美、最好”的北京故事,助力北京文化中心和国际交往中心建设。本次共征集到来自百余个国家和地区2000余名参赛者投稿的3500部视频作品,题材丰富,涉及人文、历史、艺术等各方面,从不同角度向人们展示了一个热情、友好、奋进的新时代之北京。大赛经过网络初筛、网友投票、专家评审会多轮评选,最终评选出本届比赛的特别荣誉奖2部、特等奖5部、一等奖10部、二等奖15部、三等奖20部、优秀奖30部。

这次由我校俄罗斯籍留学生李客希、土库曼斯坦籍留学生唐一泓出镜,将他们在北京正阳书局里看到的北京历史和北京故事,拍成短视频《我爱上了北京,我属于这里》参与大赛,荣获三等奖。唐一泓在活动现场接受采访时表示:“北京的历史,在一砖一瓦上,北京的文化,在每一个汉字里;但这一切都只是开始,这次是正阳书局,接下来我还想走一遍北京的中轴线,再爬一次长城,再走一遍故宫……更为重要的是,要和更多在北京的人交朋友,用心灵来感受北京的美好!”

近年来,我校国际教育学院师生积极学习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和北京大学留学生的回信精神,与学校党委宣传部一道,精心策划相关主题活动,如在2021年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之际,拍摄《大道之行》视频短片系列,从留学生的视角观北京百年变化。2021年组织了传统文化专题活动,策划的作品《茶与棋中的北京文化》荣获第一届“爱上北京的100个理由”短视频征集大赛二等奖。这些活动的开展促进了我校留学生主动了解中国国情和中国共产党历史,更加深入地了解真实的中国,并注重发挥留学生在国际传播方面的优势,鼓励他们把想法和体会介绍给更多的人,为促进各国人民民心相通发挥积极作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