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菁菁校园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菁菁校园

时间:2022-06-14 来源:机电学院 作者:吴成祥

我校本科生在第五届“恒星杯”毕业设计大赛获佳绩

6月1日-2日,在教育部高等教育司、高等学校机械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下,由中国机械行业卓越工程师教育联盟、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共同主办的中国机械行业卓越工程师教育联盟第五届“恒星杯”毕业设计大赛在江苏大学成功举办,我校机电学院8项本科生毕业设计作品在决赛中获奖。

“恒星杯”毕业设计大赛要求所有参赛题目结合企业工程实际,目的是提高学生解决工程问题的能力和创新意识。本次大赛自2021年11月4日正式启动以来,得到了联盟高校和企业的广泛关注和支持,截至2022年5月20日,大赛共收到93所高校提交的747项作品,经形式审查和区域赛评审,共有130项作品入围决赛。

机电学院机械工程和车辆工程专业是第四次参加此赛事,经过前期的组织和老师与同学们的共同努力,在我校提交17项毕业设计作品中,获得北部赛区区域赛一等奖2项、二等奖6项和三等奖4项。获得区域赛一等奖和二等奖的8项毕业设计作品入围6月2日举办的决赛,经激烈角逐,最终获得抗“疫”特别奖1项、最具商业价值奖1项、三等奖3项、佳作奖3项。

“恒星杯”毕业设计大赛为各高校提供了相互学习、相互促进的平台,目的是培养学生解决工程问题的能力、知识和现代工具的综合运用能力,最终提高我国工程技术人才培养质量。我校在历届参赛中取得的经验对提升本科毕业设计的整体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附:我校参赛作品在“恒星杯”毕业设计大赛决赛中的获奖情况

姓名

专业

毕业设计题目

指导教师

奖项

秦京奇

机械工程

小型自动化核酸提取仪及其控制系统设计

温伟刚

抗“疫”特别奖

申江源

车辆工程

160km/h市域车轻质轮装制动盘成型工艺仿真研究及模具设计

杨智勇

最具商业价值奖

陈宏祥

机械工程

面向高爆发性运动的机器人仿生脊柱设计

张秀丽

三等奖

祁晓鹏

车辆工程

动力参数约束的地铁转向架构架优化设计与分析

张乐乐

三等奖

郭砚昭

车辆工程

碳纤维-金属混合新型排障器设计与分析

张乐乐

三等奖

朱炬松

机械工程

高爆发性弹跳腿机构的设计与制作

张秀丽

佳作奖

宗子鉴

机械工程

可折叠式陆轨两用型钢轨焊缝砂带打磨设备设计

樊文刚

佳作奖

王睿轩

车辆工程

轨道车辆车钩用记忆合金异面分形缓冲-吸能装置优化设计

陈耕

佳作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