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菁菁校园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菁菁校园

时间:2022-06-05 来源:经管学院 作者:李世珍

【守护】经管学院举办21级FMBA"阳光心理"温暖云计划心理主题班会

疫情期间,为进一步加强同学之间的联系与交流,使同学们保持良好的心态,拥有健康快乐的生活环境,21FMBA班级积极响应学校号召,于2022年6月1日下午以线上会议的形式开展了"阳光心理"温暖云计划主题班会。心理中心副主任鲁小华、辅导员孟祥岩、班主任张乐以及21FMBA班全体同学参加本次班会。会议由心理委员韩忠英主持召开。

1654167652272096.png

首先,主持人介绍了此次班会的主题和目的,并对同学们近期的心理状态进行了了解。班会旨在传播心理健康的知识和理念,让同学们的心理朝着阳光健康的方向发展。

然后,主持人介绍了近期的心理讲座安排,主题包括“职业生涯主题互动讲座”“疫情背景下压力应对和自我管理”“学业及科研压力疏导”“两性情感、情感和亲密关系成长”等等,号召同学们积极关注参与。主持人还介绍了丰富的线上打卡集体活动。学校和心理中心也希望通过这些活动,增强同学们的参与感和归属感,提高积极性。

1654167673654689.png

接下来,就“什么是心理咨询”这个问题,同学们进行了交流与讨论,并通过播放有关心理咨询的视频来辅助讲解。班级同学现身说法,讲述了自己在学校进行心理咨询的经历,鼓励同学们遇到心理问题时积极向心理中心寻求帮助。为更好地帮助大家缓解心理压力,调节心态,主持人总结了五条阳光心理tips,包括良好的作息、积极参加运动、向朋友倾诉等等。

1654167694563988.png

1654167695593789.png

1654167695150600.png

紧接着,心理中心鲁小华老师进行了分享交流。鲁老师进一步向同学们介绍了我校心理咨询中心的有关职能,并提供了疫情下调整心态的方法。鲁老师指出,在现在不确定的环境下,焦虑是正常的。大家应该通过各种手段,包括心理咨询等方式,增强自己的确定感和控制感, 尽可能地活在当下,同时向大家介绍了“4A法则”即:acception action affection achievement。此外,鲁老师指出,心理咨询不仅仅针对心理问题或疾病,也是用来自我提升,自我发现,自我突破的工具,我们应该正确认识这些,充分利用,达到提升自我的效果。之后,老师耐心地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大家纷纷向鲁老师表示感谢。

1654167714607917.png

1654167714756049.png

最后,辅导员孟老师和班主任张老师对班会进行了总结。两位老师对本次班会的内容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与鼓励,同时也强调了同学们要时刻注意自己的心理变化,遇到问题时,应及时向老师和心理中心寻求帮助。

1654167733500425.png 1654167757855930.png

本次班会受到同学们的一致好评。不仅让同学们更加了解到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掌握了缓解压力的方法与途径,同时也为疫情下心理工作的开展提供了一种新的形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