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菁菁校园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菁菁校园

时间:2022-06-03 来源:机电学院 作者:宋志坤,郝子越

我校获北京市“工创赛”特等奖1项,一等奖2项

2022年5月29日,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主办,北京市高教学会工程训练研究分会举办,清华大学与中国农业大学联合承办的北京市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简称“工创赛”)通过线上方式举办。我校机电学院组织推荐的8支团队晋级北京市赛,经过角逐,我校共夺得北京市特等奖1项、一等奖2项、二等奖5项,这也是我校连续第五年获得北京市特等奖。

我校8支团队分别参加“智能物料搬运”、“机器人仿真与应用”、“工程创客”和“工程文化知识竞赛”四个赛项。

智能物料搬运赛以“智能制造、智能农机装备的现实和未来发展”为主题。机电学院2020级本科生谢显东、程吉星、雷旭弟、彭燕华等在宋志坤、高波两位老师指导下,自主设计并制作一台按照给定任务自主完成物料识别、捡拾、搬运及放置的智能机器人,最终获北京市特等奖。

工程创客赛面向未来技术的“奇思妙想”。机电学院2019级本科生徐然、李兆洋、魏亮、李子佳以及电信学院2019级本科生王劲松、关博宇等在刘超、侯涛刚老师的指导下,设计了一种新式安保机器人。可实现站立倾倒越障,并将其与履带式移动机构结合,解决了现有产品通过能力不足的问题,最终获北京市一等奖。

工程文化知识竞赛考核工程基础、工程哲学、工程伦理、创新方法等方面综合知识。机电学院2019级郝子越、王昕宇、徐泽等通过线上答题,最终获北京市一等奖。

此外,我校学生在“智能物料搬运”“机器人仿真与应用”“工程创客”赛项上还累计获北京市二等奖5项。

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是高教司负责主办的三大赛事之一,旨在面向适应全球可持续发展需求的工程师培养,服务于国家创新驱动与制造强国战略,强化工程伦理意识,坚持基础创新并举、理论实践融通、学科专业交叉、校企协同创新、理工人文结合,打造具有鲜明中国特色的高端工程创新赛事。经过十余年的发展,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已经是具有相当影响力和权威性的赛事之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