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菁菁校园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菁菁校园

时间:2022-05-16 来源:团委 作者:赵积斌

团中央权益部与我校青年师生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联学活动

2022年5月13日下午,团中央维护青少年权益部与北京交通大学、中国政法大学部分青年师生开展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线上联学会活动。团中央维护青少年权益部党员干部、北京交通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师生代表参会并发言。活动由维护青少年权益部党支部书记、部长岳伟同志主持。

首先,维护青少年权益部党支部副书记、副部长李迪同志从习近平总书记发表此次讲话的重大意义,中国青年在历史上发挥的重要作用,总结共青团100年来走过的历程、取得的成就,党领导下共青团百年奋斗积淀的历史经验,总书记对新时代共青团提出的四点希望,总书记对新时代广大共青团员、团干部提出的要求,党、团、队育人链条相衔接、相贯通,到对全文的主题词“青春”的理解,共计八个方面为全体参会人员进行讲话精神解读。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王晨,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知行”特色理论研究会负责人李俊儒,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1802班团支部书记崔若冰分别从思政课教师、社团负责人和基层团支书三个角度结合个人经历分享了学习心得体会。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法律援助中心主任卢菲,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崔赫,国际法学院2019级本科生李睿凝也结合自身经历交流了学习体会。发言师生一致认为接下来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的听党话、跟党走,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永不停滞的前进姿态,在青春的赛道上努力奔跑,奋勇争先。

维护青少年权益部研究协调处处长张豪、政策法规处处长李天国、协商代言处副处长邓斌和维权工作处王蕾以本职工作为落脚点,分享了个人学习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接下来要更加深入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握共青团百年历程积淀下来的历史规律,用这些历史规律去指引新时代的共青团建设,勇担责任,更好的团结带领引领广大青年走好新的百年奋斗征程,奋力跑出这一代青年应有的最好成绩。

最后,岳伟同志传达了团中央书记处要求,并作会议总结。他强调,下一步我们要反复学习讲话内容,深刻领会和把握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将此次讲话作为未来工作的纲领性文件,继续改革、继续奋斗、继续革命、继续斗争,自觉牢记在心中、坚决落实到行动上。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