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菁菁校园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菁菁校园

时间:2022-05-14 来源:电信学院 作者:崔宇康

电信学院联合和利时公司举办第二届科技创新大赛

2022年5月12日下午,电信学院联合和利时公司举办第二届科技创新大赛开幕式。和利时集团北和公司副总裁兼总工程师汪小亮、设计中心总经理朱爱华、人力资源部经理张浩、人力资源部高级培训主管王翠娟以及电信学院党委副书记韩柏涛、学工办主任冯麟淞、团委书记马帅、辅导员汪强出席本次活动,全体报名参赛选手及部分本科生共同参与本次活动。

开幕式伊始,第一届科技创新大赛一等奖获奖学生代表刘锐哲进行了经验分享。刘锐哲首先通过展示视频介绍了轨道交通智能巡检机器人的项目成果,并分享了在第一届比赛中克服各类艰难险阻,不断探索,最终完成项目的曲折研发历程,随后表达了对和利时及电信学院的深切感谢,并鼓励第二届参赛同学们不惧挫折、勇于挑战、不断进步,期待第二届比赛取得圆满成功。

随后,韩柏涛代表电信学院进行致辞,他对和利时深度参与学院科技创新工作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并总结了第一届科技创新大赛创造的丰富项目成果。韩柏涛表示,学院的专业优势与和利时的主流业务高度契合,期待与和利时继续加强合作,不断扩展提升学生科研能力和实践能力的竞赛平台,同时,他鼓励全体参赛同学们要认真思考,积极交流,在比赛的过程中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实现自我提升、自我成长、自我突破,并预祝第二届比赛取得圆满成功。

其次,汪小亮代表和利时进行致辞与企业科普。他首先对电信学院的科技创新工作和第一届科技创新大赛的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之后,汪小亮围绕和利时的发展历程、研究方向和企业文化进行了详细介绍,讲解了和利时在工业自动化、交通自动化、医疗大健康以及能源环保等多个领域的主流业务工作,期待更多的同学们加入和利时,同时他表示后续希望与电信学院开展更多的、更深入的、更多元化的交流与合作,并预祝第二届参赛同学们取得优异的成绩。

最后,20个项目的参赛队伍分别进行了开题答辩,各参赛队伍从项目背景、项目可行性、项目创新点、项目预期完成进度和预期成果等多方面内容向和利时及电信学院的评委专家展开了详细介绍,评委专家也根据各项目答辩情况进行开题指导,提供后续改进意见,帮助各项目更好地完成后续研究工作。

电信学院将持续与和利时加强沟通,深入合作,打造更多有利于提升学生科技创新、科研实践能力的平台,为高素质科技创新人才的培养创造更好的条件。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