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菁菁校园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菁菁校园

时间:2022-04-12 来源:詹天佑学院 作者:王新羿

詹天佑学院开展第一期“天佑讲堂”系列活动

2022年4月11日下午,詹天佑学院党组织书记兼常务副院长闻映红通过腾讯会议,作题为《创新思维与学习方法交流》的专题讲座。讲座由学工办主任王新羿主持。

讲座中,闻映红结合自身的学习和教学科研经历,围绕詹天佑学院“本博”贯通学习的特点,解答了大家的学习疑惑和关注重点。她指出,首先要有正确的学习态度,明确学习目的,不要一味追求分数,避免急功近利的倾向。知识的掌握和能力的提高是一个持续不断、日积月累的过程,是一个需要人沉静下来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需要一个好的心态,要坚信一份耕耘一份收获,且只有踏踏实实的付出才会有满腹经纶的回报。想要做到既高效,地学习、又拥有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关键在于一是自我时间管理,二是采用不同的方式方法去学习不同的课程。

在本次讲座中,闻映红还通过短视频向同学们科普了电子设备和交通系统电磁兼容与安全的概念。结合生动的实验,向大家讲解了电磁防护在交通安全和现代国防中所起的重要作用,展望了智慧交通的未来技术发展趋向。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就日常学习和即将开始的研究生阶段的准备等话题进行提问。闻映红对相关问题进行了解答并对同学们的提问和思考表示了赞许。她表示,詹天佑学院致力于培养三观端正、综合素质全面的对国家真正有用的人才。她勉励同学们要以知识能力为先,进一步明确适合自己的研究方向并做好相关规划。

詹天佑学院学生工作组和学院400余名本科生在线聆听了讲座。


附:

闻映红,教授,博导,詹天佑学院党组织书记兼常务副院长。入选第三批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科技部创新人才推进计划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曾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中国青年科技奖、詹天佑铁道科学技术成就奖、茅以升铁道科学技术奖、中国铁道学会科技进步特等奖、一等奖等。现任IEEE中国委员会主席、URSI中国委员会E分会主席,中国电子学会第三届监事会监事,全国电磁兼容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