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菁菁校园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菁菁校园

时间:2022-04-11 来源:本科生院 作者:王顺淞

本科生院面向科左后旗甘旗卡第二高级中学开展“专家进校园”高考心理辅导讲座

2022年4月7日下午,本科生院招生办公室落实学校年度定点帮扶工作计划任务,组织我校心理素质教育中心副主任张驰和学生代表面向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科尔沁左翼后旗(简称“科左后旗”)甘旗卡第二高级中学师生开展了“专家进校园之迎战高考三大法宝”考前心理辅导讲座。

张驰老师从矫正高考认知、注重情绪情感调整、加强意志品质方面为同学们准备了高考三大法宝,建议同学们在考前要调整好作息,保持平常心,积极应考。此外,张驰老师也对考生家长给予指导,建议家长积极关注孩子,给予孩子力量,让孩子充满希望,营造一个良好、舒适的备考环境。

张殿儒、卢品璋、李娅瑞三位在校本科生结合个人高考经历,从学习方法、考前心态调整以及克服疫情影响等方面分享了经验,鼓励同学们相信自己,迎难而上,最终取得满意的成绩。

此次讲座,为甘旗卡第二高级中学师生家长提供了考前心理支持,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应考压力。“专家进校园”讲座是我校本科生院招生办公室推出的面向生源中学开展的公益活动,有效加强了我校与生源中学的交流合作,对于宣传我校办学实力、专业特色和提升我校知名度具有重要意义。后续还将针对科左后旗提供高考政策、志愿报考、国家专项和高校专项招生政策解读等帮扶工作。

甘旗卡第二高级中学所在科左后旗是我校定点帮扶县,学校从2012年起开始结对帮扶科左后旗。2019年科左后旗脱贫摘帽后,学校贯彻落实中央“四个不摘”要求,在当地建设完善覆盖学前教育、义务教育、高中教育和职业教育的教育帮扶体系,以教育帮扶为核心,助力科左后旗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