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菁菁校园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菁菁校园

时间:2022-04-02 来源:电信学院 作者:崔宇康

电信学院师生在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获得优异成绩

2022年3月26日至28日,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完成终审决赛,电信学院师生获得一等奖一项、三等奖一项。

自2021年度“挑战杯”校赛以来,学院高度重视报名选拔,挖掘优秀科研项目参与,共有75组项目报名校赛,最终有6组获一等奖,14组获二等奖,14组获三等奖。随后,电信学院师生参与第十一届首都“挑战杯”赛事,在首都赛中荣获主赛道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分赛道二等奖1项、三等奖4项。

在校院两级精心组织和细心培育下,有两个项目成功晋级全国比赛,最终,由学院唐涛教授、侯涛刚副教授、冯麟淞老师指导完成的《双向线驱动下肢外骨骼机器人助行系统》项目荣获全国赛一等奖,由学院艾渤教授、费丹老师、官科教授指导完成的《面向战场复杂电磁环境的无线信道及干扰模拟平台》项目荣获全国赛三等奖。


附:项目概况

1.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一等奖项目:双向线驱动下肢外骨骼机器人助行系统

指导教师:唐涛、侯涛刚、冯麟淞。

参赛学生:王天乐、林映廷、马丁一

项目简介:项目着眼当下医疗康复外骨骼笨重、昂贵等痛点,经过3年方案验证及2代原型机迭代,打造出这款双向线驱动外骨骼Bixo,攻关提出世界首创的8字仿生关节等机构,又融入独创的AI技术学习患者步态,助力效果较业内顶尖哈佛大学样机提升60%。现已申请发明专利,并开展临床试验。


2.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三等奖项目:面向战场复杂电磁环境的无线信道及干扰模拟平台

指导教师:艾渤、费丹、官科

参赛学生:郑鹏、斯琴、马子昂、桂壮飞、汪琛龙、陈浩然、 刘婷

项目简介:面向战场复杂电磁环境的无线信道及干扰模拟平台可支持4×4 MIMO;包含瑞利、莱斯等经典衰落场景;支持多样化无人机模型、雷达天线模型;贴近军用战场场景。本平台可实现对复杂电磁环境中多链路、多天线真实无线信道及干扰的实时模拟,为电磁对抗、协作通信、应急通信、智能交通、自组织通信、环境感知等领域的关键技术研究及装备研发提供性能评估和模拟演练。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