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菁菁校园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菁菁校园

时间:2022-04-01 来源:电信学院 作者:崔宇康

电信学院2018级通信工程专业线上实习实践圆满结束

2022年3月28日,随着最后一轮线上复杂工程项目答辩的结束,电信学院2018级通信工程专业257名学生以线上实践形式圆满完成了专业实习任务。本次实习由电子信息与计算机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通信工程专业实验室负责组织,联合共建企业中兴协力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实施。

本次实习从3月7日开始至3月28日结束,总历时三周,实践平台采用了共建校企双方在2018年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研发的成果“基于云平台的数据通信虚拟实训系统”。该云实践平台从2020年疫情开始至今,已服务北京校区、威海校区、北邮、西交、西邮等多所院校在线提供实验实训课程。

针对我院通信工程专业实习需求,中兴协力专门制订了三轮次、三周次的线上实习大纲和方案,并从北京、西安、深圳等基地选派了最富教学和现场工程经验的讲师,指导学生在云实践平台上完成5G承载数据交换设备调测、LTE&5G无线设备调测、NB-IoT等项目讲解及项目模拟实践,进行复杂工程项目实施、验收及答辩。同时,依据通信工程专业评估和工程认证的要求,在实践环节中融入了通信行业发展、企业文化建设、工程项目管理以及思政建设等内容。

本次实习在校企双方协同组织、企业导师授课和全体实习学生的共同努力下顺利结束,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