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菁菁校园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菁菁校园

时间:2022-01-05 来源:研工部 作者:秦乐乐、王浛睿

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向我校发来感谢信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升研究生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研工部通过各学院多形式开展宣传动员、报名、审核等工作,积极组织研究生参与蓝火博士生工作团,电信学院李乐天、经管学院王欢欢及梁擎宇三名同学成功入选,成为全国94名博士工作团的一员。2021年7月-8月,三人分别入驻东莞、百色等地进行驻点科技服务工作,深入基层企业一线开展社会实践,重点服务企业技术创新,解决企业实际问题。目前三名博士生已挂职结束顺利返校,获得所在单位的高度肯定,我校也收到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发来的感谢信。

参与实践的博士生同学表示,短暂的派驻挂职锻炼使他们增长了见识,增强了实践能力,也发现了自身存在的不足和学习上的短板,未来仍要认真学习专业知识,提升自己的真本领,把青春写在祖国大地上。学校将继续支持和鼓励更多的研究生立足学科专业,主动依托行业企业资源,积极参加到实践锻炼中去,助力研究生成长成才。

蓝火博士生工作团是经教育部批准,由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组织实施的旨在推进高校与地方及企业深入开展产学研用结合,加快高校创新科技成果向社会转移及产业化的一项重大行动计划。今年,根据地方政府及企业报名情况,结合教育部在云南滇西地区的定点扶贫工作,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在江苏徐州、泰州,广东东莞,广西百色等地组织实施博士团,并专门成立扶贫分团,面向云南楚雄开展科技帮扶工作。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