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菁菁校园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菁菁校园

时间:2021-12-31 来源:研工部 作者:秦乐乐、曹淇乘

2021年研究生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月圆满闭幕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献礼建党百年,弘扬科学精神,培育优良学风,2021年12月30日下午,研工部、研究生院于机械楼二层学术报告厅举办了2021年研究生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月闭幕式暨“身边的榜样”事迹报告会。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朱晓宁,研工部部长刘燕,研工部副部长郭祎华,研工部部长助理、研究生院院长助理林思雨出席活动,研工部工作人员、研究生专职辅导员以及640余名研究生代表线上线下参加活动。

闭幕式上,五名优秀研究生代表以“逐梦青春·追光前行”为主题做了精彩分享。经管学院博士生陈炳尧全面发展树榜样,电信学院博士生郑家康潜心科研攀高峰,运输学院博士生崔鹏飞投身冬奥做贡献,土建学院博士生宋勇军道德模范树新风,理学院硕士生田雅洁亮剑竞赛创佳绩。五名同学从不同角度出发,饱含着浓厚的家国情怀和青年担当讲述了成长的故事,与师生们分享了奋斗历程和青春心声。报告会引起了同学们的强烈共鸣,榜样代表攻坚克难、勇于担当、勤奋学习、自强不息、服务奉献的事迹也将激励更多研究生同学努力向前。

闭幕式现场回顾了2021年研究生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月的系列活动及成果。本届活动包含榜样示范引领、政策解读引路和学术规范引航三大板块,组织开展了首届“研讲”之星评选、“身边的榜样”事迹报告会、“研创”成果展等活动,举办主动拥抱世界科技中心的转移、学术成果通过传播才会更有价值、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竞赛激励政策解读、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品牌活动宣讲等专题讲座,联合学校学术道德委员会办公室开展学术不端细则及警示案例教育展,与知网、爱思唯尔、学校图书馆等合作举办了学术规范、文献引用、专利申请等专题讲座,并组织全体研究生新生做出学术诚信承诺。

在今后,研工部、研究生院还将继续加强研究生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工作,引导研究生传承科学精神,恪守学术诚信,营造风清气正的学术氛围。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