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菁菁校园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菁菁校园

时间:2021-12-24 来源:经管学院 作者:李世珍

经管学院21FMBA班专硕生党支部开展爱国爱党教育专题党日活动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继承光荣传统,赓续红色基因,经管学院21FMBA班专硕生党支部于2021年12月20日下午集体观看电影纪录片《演员》,以爱国主义影视教育为推手,通过观看电影、撰写影评的实践专题教育活动,充分发挥了光影艺术在打造研究生党支部战斗堡垒等方面的积极作用。该活动由校友刘长江赞助,支部理论导师、班主任张乐带队,支部党员和积极分子全部参与。

1640318001734032.jpg

支部理论导师张乐对校友刘长江对本次活动的倾情支持表示感谢,希望支部成员在致敬经典影片和老电影艺术家的同时,也真正感受表演艺术,感受老一辈演员的红色基因。

观影后,党支部书记徐小龙进行总结发言。他表示,此次观影活动给各位同志带来了很深的触动。为了能给人民带去最优秀的电影作品,老艺术家、老党员同志们在当时艰苦的条件下不畏艰辛,用追求艺术的赤诚之心和丝毫不动摇的信念,向社会大众献上优秀的文艺作品。他号召支部成员向前辈学习,不忘初心、坚定信念,认真做好每一门功课,在实践中锻炼自己,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随后各位同志陆续发言,分享参与本次党日活动的心得体会。

“这些演员通过一部部优秀的作品,向我们传递了‘真实’、‘道德’、‘情感’、‘观众’、‘生活’等一系列演员的真谛,以榜样明星一辈子的‘青春’,为新生代传递具有永恒时代意义的‘力量’。”团支部书记刘思琦说。

“观影结束后,我们无不深受感动,被德艺双馨、才艺双绝的传奇电影演员所深深吸引,老演员的智慧与优雅,清白做人、坦诚做事的态度与精神,也让我们深深折服。”组织委员王文雅说。

“感谢1950年正年轻的他们的付出,不仅是那些上过战场的老兵,还有这些用心演戏、清白做人的演员。我们应该向前辈学习,做真实的人,做正能量的人。” 党员韩忠英、徐佳说。

“希望通过《演员》和其它优秀纪录片的放映,重建我们“真实即美”的审美观,树立真、善、美来反对假、恶、丑,社会才会是光明向上的。 ”党员刘孟林、张雪伟说。

“老艺术家们不该被忘记,当今社会的年轻人应该学习老艺术家们‘清清白白做人,认认真真演戏’的高贵品质。” 入党积极分子刘炤航说。

1640318308128671.jpg

本次支部教育活动的开展,通过感受老一辈演员崇高的理想信仰和不懈的职业追求,重建支部广大党员和积极分子“真实即美”的审美观,增强同学们的文化自信和爱国、爱党意识,为新时代开创党和国家事业新局面提供坚实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