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菁菁校园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菁菁校园

时间:2021-12-21 来源:招生就业处 作者:胡亚军

2022届少数民族毕业生“学长来了”职场分享会举办

为了进一步帮助少数民族毕业生树立就业意识,认清就业形势,提升求职竞争力,2021年12月19日,就业与创业指导中心针对西藏籍和新疆籍2022届少数民族毕业生分别组织召开了“学长来了”职场分享会。西藏自治区驻京办事处经济信息联络处处长范贵平,西藏文化经济交流中心主任马涛,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内派教师李刚,就业与创业指导中心主任张博、副主任梁英,我校西藏籍和新疆籍校友以及全体2022届西藏、新疆少数民族毕业生参加此次会议,会议通过腾讯会议方式线上开展。

范贵平、马涛和李刚分别介绍了两地区的就业总体形势,详细介绍了针对少数民族毕业生的就业岗位设置和优惠帮扶政策,鼓励毕业生不断提升综合能力,珍惜广阔的舞台,拓宽就业渠道,实现多元化就业,为家乡和国家建设做出贡献。

运输学院2021届本科毕业生、现就职于青藏铁路公司拉萨车务段的旦巴和经管学院2021届本科毕业生、现就职于新疆伊犁农商银行的恩卡尔,作为毕业生代表分享了就业经验,他们详细介绍了自己的求职经历、面试经验和工作感受。

张博、梁英分别介绍了我校两地少数民族往届毕业生的就业情况和主要就业单位,并向毕业生分析了2022届就业形势,希望毕业生不断提升自身能力,及时调整就业预期,不盲目、不躺平,确定合理职业目标,制定切实可行的行动计划,并预祝大家找到心满意足的工作。

就业与创业指导中心始终高度重视少数民族等就业困难群体的就业帮扶工作。近年来,通过少数民族座谈会、问卷调查等方式了解其困难和需求,开展少数民族“学长来了”分享会、生涯辅导周、就业护航训练营等活动,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形成健康的就业心理、获得良好的求职能力,为少数民族毕业生提供更有针对性和实效性的就业帮扶,打通就业帮扶“最后一公里”。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