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菁菁校园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菁菁校园

时间:2021-12-07 来源:机电学院 作者:马佩瑶

机电学院召开仁德奖学金助学金获得者交流座谈会

2021年12月5日上午,机电学院召开仁德奖学金、助学金获得者交流座谈会,邀请仁德教育基金捐赠者、机电学院86级校友张仁增回校,与近年来仁德奖学金、助学金获得者代表进行面对面座谈交流,机电学院党委副书记潘显钟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前,机电学院院长郭盛、副院长王文静等与张仁增进行了交流,对仁德教育基金实质性发挥育人作用表达了真诚的感谢。

与会的20名仁德奖学金、助学金获得者学生代表逐一汇报了自己的个人经历、家庭状况、以及仁德奖学金、助学金对自身的激励作用。他们纷纷表示,获得仁德奖学金是一份很高的荣誉,激励着自己争优创先、全面发展并积极帮扶他人;获得仁德助学金是一份幸运,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能在仁德助学金的资助下心无旁骛地投入到学习和科研工作中,激励着自己自立自强、勤学奋进。同学们均向张仁增学长表达了真挚的感谢。

张仁增分享了自己在求学、就业、创业不同阶段的经历,表达了设立“仁德教育基金”的初心。他表示,自己在上学时因家庭困难品尝了生活的艰辛,怀着对母校的感恩之心设立奖学金助学金,旨在激励学弟学妹们,尤其是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自信自强、奋发进取、励志成才,力争成为学业优异、全面发展、堪当大任的有为青年。他对同学们提出两点希望:一是要常怀对社会对交大的感恩之心,砥砺品格;二是要养成终身学习习惯,学以致用。

潘显钟介绍了近年来评选仁德奖学金、助学金的情况以及获奖、受资助学生的成长发展情况。他对仁德奖学金助学金获得者提三点共勉:一是厚植“仁德”情怀,做有仁爱之心、厚德载物的有为青年;二是砥砺知行合一品格,学习学长怀揣技术救国、实业报国的梦想;三是牢记饮水思源传统,以感恩之心回报社会,传承好爱心接力棒。

为支持人才培养工作,张仁增校友于2017年在我校设立“仁德教育基金”,该基金包含仁德奖学金、助学金、学业帮扶奖励金、就业资助金、社会实践资助金和困难援助金等多项内容。截止到目前,已累计评选仁德奖学金67人,仁德助学金27人,支持学业帮扶、社会实践、就业资助、困难援助等项目受益学生累计近500人。

机电学院学工办主任黄津、辅导员马佩瑶等参加座谈会,学院党政办主任刘冬薇、外联秘书杨力阳等陪同参加相关活动。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