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2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03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菁菁校园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菁菁校园

时间:2021-11-12 来源:计算机学院 作者:王伟

我校信息安全团队在微众银行第三届金融科技高校技术大赛勇夺全国第三名

2021年11月6日-7日,FinTechathon2021微众银行第三届金融科技高校技术大赛迎来决赛的巅峰对决,本次大赛共吸引来自全国高校的227支队伍、总计800余名海内外高校学生参赛。经初赛选拔,区块链、人工智能两个赛道的十强战队集结深圳展开36小时的线下编程,逐鹿三甲。

我校计算机学院信息安全系王伟老师领队、王健和李超老师指导的“上园村小红果”队经过不懈努力顺利进入决赛,并取得大赛第三名以及五万元现金大奖的优异成绩。微众银行赞助团队所有成员赴深圳参加决赛,并在颁奖典礼上为交大团队领奖。

本次参赛的“上园村小红果”队由五名二年级研究生组成,他们是伍羽放、刘煜昊、袁恩泽、赵双、周琳。团队参赛作品为“亿点爱—公益筹款区块链平台”,该平台面向网络公益筹款平台普遍存在的监管制度不完善、个人隐私无法保护、个人行为无法约束等问题,通过区块链构建公益众筹平台,利用隐私保护技术实现安全可信存储,保护用户个人隐私的同时,有效预防虚假筹款和善款被挪用等问题,以此促进互联网公益众筹行业健康有序地发展。

近年来,隐私计算理论与技术蓬勃发展。依托由刘吉强教授牵头的“城市智能系统可信任机理与关键技术”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及由王伟教授主持的课题,信息安全团队攻坚克难,瞄准国家重大需求,在高水平论文、行业标准和产业落地应用等方面不断取得突破。

FinTechathon2021微众银行第三届金融科技高校技术大赛,旨在打造金融科技领域最具影响力的高校科技赛事,是面向前沿技术领域人工智能(AI)和区块链(Blockchain)学生团队的竞赛活动。大赛致力于推动国内及海外高校学生探索金融科技前沿领域的技术突破和应用创新,促进相关专业跨校和校企交流,全面提高学生的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就业竞争力。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