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2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03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菁菁校园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菁菁校园

时间:2021-11-08 来源:学生处 作者:王云云

我校争创第二十二届周恩来班答辩展示会举办

2021年11月4日下午,北京交通大学争创第二十二届周恩来班答辩展示会在中心报告厅举行。学校本科生院、学生工作处负责人以及各学院副书记、副院长、教授代表、学工办主任和优秀学生代表出席此次活动,并担任答辩会评委。

答辩展示会上,我校13个班集体结合自身专业特点和班级成长经历,从班级思想建设、学风建设、宿舍文明建设、文体特长发展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地展示,多维度讲述了班级建设与周恩来精神的故事。各班级的展示充分体现了班级学生在思想道德、文化科学、劳动技能、身心素质、个性特长上的和谐发展,全面展现了我校优秀班集体团结向上的精神风貌和追求卓越的青春风采。

各创建班级凝聚集体力量,采用精彩纷呈、各具特色的答辩形式弘扬总理精神。风采展示环节中,有的班级用“自创班歌”来呈现班风文化,有的班级以“诗朗诵”的方式传递青春正能量,有的班级以“视频展示”来表现专业特色,有的班级以“情景剧”畅想未来故事,展现出新时代大学生的理想信念与使命担当。各班级代表在答辩展示完毕后随机抽取问题现场作答,问题包括班级思想引领、防疫举措、综合素质提升及班级日常工作的案例分析。

因疫情防控要求,答辩会现场到场人数有所限制,但气氛热烈,各班级的精彩展示充分彰显了我校班级在思想上有凝聚力、组织上有感召力、学业上有奋进力、学风上有成效力、建设上有影响力。学校对答辩会全程进行了录制,后续将通过网络平台进一步推广宣传。

本届周恩来班争创工作自5月28日正式启动,班级争创申报,经过对各争创班级进行总结材料评审,开展前期网络宣传投票,制作班级风采展,组织现场答辩等环节的综合评定,成绩前三名的班级分别是运输学院运输学1807班、理学院思源1801班、电信学院通信1809班,运输学1807班以综合评分第一名的成绩荣获北京交通大学第二十二届周恩来班称号。以上三个班级均将代表我校参加2021年北京高校优秀学生基层组织创建展示活动。

“周恩来班”为我校本科生班级最高荣誉,每年评选一届。该荣誉的设立旨在弘扬周恩来总理对党和人民无限忠诚、甘当人民公仆、高度珍视和自觉维护党的团结统一、求真务实、谦虚谨慎、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

恰逢建党100周年,积极开展“周恩来班”创建评选活动,有利于将恩来精神的深刻内涵以丰富的形式浸润到交大学子的成长成才,全过程、全方位地引导学生以小我融入大我,不断将“饮水思源,爱国荣校”的光荣传统发扬光大。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