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菁菁校园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菁菁校园

时间:2021-11-02 来源:詹天佑学院 作者:

詹天佑学院第一期“天佑科技行”成功举行

2021年10月28日下午,詹天佑学院第一期“天佑科技行”活动成功举行。本期科技行参观的是交通运输设备馆,旨在帮助天佑学子了解中国交通运输业发展历程、学习交通运输科学原理。

北京交通大学交通运输设备馆始建于1951年,原为铁道陈列馆,是为存放和陈列当时的全国铁路展览会展品而修建,在1978年更名为运输设备教学馆。运输设备管现有机车、车辆、信号、线路、综合仿真和铁路发展掠影等六个展馆,占地3500平米,使用面积1800平米。展馆珍藏有600余件见证我国铁路发展历程的铁路运输设备实物、模型、图片、视频资料和可操控的通信信号设备以及反映铁路设备全貌的运输综合仿真沙盘。

参观现场氛围活跃,天佑学子们时而屏住呼吸、认真听讲、关注过程,时而结合时事、提出疑问、互相讨论,时而惊叹仪器设备的先进。铁路模型的新旧对比展示着交大人的严谨务实和与时俱进,爱路、报国、跨越时空、历久弥新,更激励着天佑学子接续奋斗。

“天佑科技行”将定期举办,旨在充分利用校内外实验室、科研平台和展览馆等资源,帮助学院同学们了解校内外科技前沿,提升专业认知,拓宽科研视野,做好规划定位。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