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
02
北京交通大学张宏科教授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
03
我校师生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菁菁校园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菁菁校园

时间:2021-10-19 来源:就业与创业指导中心 作者:董瑞

我校在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喜获历史性佳绩

2021年10月12日至15日,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南昌大学落下帷幕。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共获一银两铜的好成绩,取得历史性突破。

运输学院博士生王灏翔等参赛项目《智慧鸡舍-与时代相融,与国家相随》获“红旅”赛道全国银奖;电信学院博士生张传旺等参赛项目《宫颈癌DNA+形态学人工智能联合检测系统》获主赛道全国铜奖;威海校区本科生周煜杰等参赛项目《新型电臭氧多功能水处理器》获产业赛道全国铜奖。

今年大赛共有来自国内外121个国家和地区、4347所院校的228万余个项目、956万余人次报名参赛。最终,共有1085支团队入围全国总决赛。

我校高度重视此次大赛,成立由就业与创业指导中心、本科生院、校团委、研究生院、研工部、科技园组成的工作专班。全校共339支学生团队,近1500人报名参赛。

当今中国已经全面进入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的新时代。高校肩负着为新时期“创新发动机”的历史重任。我校将创新创业作为人才培养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各类创新创业活动不断激发在校学生的创新思维,提高在校生创新实践能力,着力打造创业带动就业的人才培养新模式,培养出更多优秀的创新驱动人才。

【银奖项目介绍】

智慧鸡舍——与时代相融,与国家相随

基于新一代信息技术的理然科技创业项目由北京交通大学、卫振林教授、方维维副教授、闻国光教授,中国农业科学院研究生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熊本海教授、唐湘方教授指导,王灏翔博士负责,获得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创意组银奖。

本项目基于传统肉鸡养殖场的生活环境差、生产效益低、畜禽污染重、死亡率偏高等痛点,针对肉鸡产业发展重大技术需求,开展产学研用联合攻关,应用物联网、云平台、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开发出“智慧鸡舍多模块集成平台”,创新了智能环控、智能饲喂等配套装备,实现了肉鸡智能化养殖。主要包括:一体化数字管理系统、数据库系统、自动化精准环境控制系统、数字化精准饲喂管理系统、肉鸡粪便清理系统、畜禽疫病监测预警系统、繁殖育种数字化管理系统。项目得到了中国畜牧兽医协会信息技术分会和五原县农牧和科技局的认可。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