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
02
北京交通大学张宏科教授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
03
我校师生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菁菁校园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菁菁校园

时间:2021-10-18 来源:机电学院 作者:马汉

青岛地铁集团赵宏宇作“学长来了”职场分享

2021年10月12日晚,机电学院热能与动力工程专业2001级校友、青岛地铁集团有限公司运营分公司总经理助理赵宏宇应邀做客“学长来了”职场分享会。

赵宏宇分享了自来到交大学习到参加工作至今以来十六年的经历,从求学经历、个人职业发展经历等方面为学弟学妹们作全面分享。他从刚入学时家境贫寒不自卑,到毕业时在社团里留念不舍;从一心考研错失诸多机会,到入职广州地铁后兢兢业业争当“全能”;从离开广州地铁加入苏州地铁,再最终加入青岛地铁,在青岛地铁不畏艰难,不惧失败,始终坚持奋斗。他还结合自身经验体会,分享了从学生到职业人角色转变的注意事项及建议等。

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其他问题,赵宏宇也给予充分详细的解答,为学弟学妹们指点迷津。他勉励学弟学妹们勇敢面对挫折,勇于担当重任,实现人生价值。

讲座前,赵宏宇与青岛地铁集团有限公司招聘组一行参观了大学生机械博物馆和数字化综合展示平台。机电学院党委副书记潘显钟为其介绍学院传承和弘扬爱路报国精神所开展的学生综合素质培养实践。

土建学院、运输学院有关负责人一同与赵宏宇一行围绕青岛地铁招聘情况及我校校友在青岛地铁的职业发展状况进行了交流。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