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菁菁校园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菁菁校园

时间:2021-10-13 来源:本科生院招生办公室 作者:王顺淞

学校举办第九届大学生招生宣传社会实践成果展示大会

2021年10月11日,北京交通大学第九届大学生招生宣传社会实践活动成果展示大会在天佑会堂圆满举行。本科生院副院长、招生办公室主任王皓,校团委副书记任一豪,学生处王云云,招生办公室全体老师、各省区招生组组长、各实践团成员、校内相关学生团体负责人出席大会。

本次实践活动主题为“代言红果园,感恩母校行”,旨在搭建大学与中学的交流平台,鼓励大学生回到高中母校或投身社会,以交大人的身份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发扬“知行”校训,在实践路上写下对母校的感恩之情,将交大学子的良好风貌带回高中母校,助力学校招生宣传工作。

进入展示环节的11支实践团分别从前期准备、实践过程、实践总结、特色活动等方面,全方位、多角度讲述了自己的实践经历。实践团精彩纷呈的成果展示,赢得了现场评委和观众的一致好评。最终,广西、山西、江西和威海校区实践团获评一等奖团队,滇琼、山东、安徽、吉林实践团获评二等奖团队,湖南、河北、湖北、北京、陕西、黑龙江、辽宁实践团获评三等奖团队。

会上,浙江招生组组长、土建学院党委书记刘东平,任一豪分别对活动进行了精彩点评。刘东平充分肯定了各个实践团的精彩表现,他指出招生宣传社会实践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锻炼平台,希望各实践团重视团队建设和传承接续,把交大和高中母校“两个家,两个文化”交融结合,将交大精神传播到全国各地。

任一豪对各实践团表示祝贺,鼓励同学们在社会实践活动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希望各实践团继续砥砺前行,将交大的社会实践活动越办越好。

王皓对各实践团和招生组为学校招生宣传工作所做的贡献表示感谢。王皓从招生宣传社会实践的意义、招生宣传工作的有效性、新生问卷调查等方面对学校招生工作进行了介绍。他指出,在今后的招生宣传工作中,将更加注重学生招生宣传社会实践与教师招生组间的融合,选拔更多优秀学生持续参与到招生宣传工作中。

据悉,2020-2021年度招生宣传社会实践活动自开展以来,学校13个本科招生学院和威海校区共组建25支实践团,总计2600余名交大学子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全国30个省(区、市)的688所中学开展了精彩纷呈的招生宣讲,宣讲场次近1000场,受众总人数超过10万人。已成为全校参与人数最多、覆盖面最广、出行省份最多的实践团队。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