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菁菁校园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菁菁校园

时间:2021-10-13 来源:机电学院 作者:杨舒怡

机电学院学生获全国大学生集成电路创新创业大赛全国二等奖2项

2021年8月,第五届全国大学生集成电路创新创业大赛落幕。我校机电学院共有3支参赛队伍入围参赛,荣获全国二等奖2项、华北赛区优秀奖1项。

受疫情影响,本届大赛总决赛采取学生线上讲解、评委线下集中评审的形式。经过三天的激烈角逐,由史红梅教授指导,蒋汉锟、黎颖、孙玉丽三人组成的“一口气全念队”和以张晨阳、李子佳、陈亚民组成的“精神小伙成仨队”均获得“信诺达杯-数字芯片测试”赛题全国总决赛二等奖。另有穆世博、郝子越组成的Robotoday队获华北区赛芯动科技杯优秀奖。

信诺达杯是由信诺达公司组织的数字电路测试大赛,利用集成电路测试设备,通过编写图形文件和程序文件对静态随机存储存储器UT6264C芯片进行检测。根据测试要求,对芯片进行连接性测试、功能性测试和直流测试。在连接性测试中,采用测量芯片开短路状态的方法。在功能性测试中,选择“全0浮1”和“全1浮0”的走步法。在直流测试中,根据芯片手册要求,对输入输出电压、工作电流、输入输出漏电流、待机电流电气参数进行了测量。我校入围决赛的两支团队均获得了满意的成绩,最终获得全国总决赛二等奖。

今年我校共组织10支队伍报名参加本赛事。比赛前,机电学院组织举办本赛事经验交流分享会,邀请以往获奖团队分享比赛经验,相关指导教师也对团队进行了深入的指导。

据悉,全国大学生集成电路创新创业大赛是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国内集成电路设计领域水平最高的学科竞赛之一。2021年集创赛报名队伍超过3000支,参赛师生超1万人,参与高校超过250家,吸引了大批集成电路领域的师生参与到芯片设计、系统设计及测试等方向的创新实践中,产生了大量的优秀参赛项目,对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力、选拔优秀人才都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