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菁菁校园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菁菁校园

时间:2021-09-29 来源:图书馆 作者:高爱军

图书馆直属党支部组织党员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

2021年9月28日上午,图书馆直属党支部组织党员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从百年党史中深刻领会伟大建党精神,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奋进力量。

展览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分为“建立中国共产党 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 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行改革开放 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四大部分,通过2600余幅图片和3500多件套文物实物,全方位、全过程、全景式、史诗般展现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

图书馆的党员们纷纷发出感慨:“真的太不容易了,从最初50多人,到拥有超过9500万名党员,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让人自豪光荣!”在爬雪山、过草地、飞夺泸定桥等模拟复原的一幕幕红军长征场景前,大家驻足停留感慨万千。在反映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医护人员的照片前,大家更是停下脚步,仔细观看,由衷地说道,“感谢这些白衣天使,要为这些身为共产党员的白衣天使们无畏逆行出征的行为和精神点赞!”

以史鉴今,历史是“最好的老师”,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通过此次参观,加深了大家对中国共产党发展壮大的光荣历史、各个时期取得的辉煌成就以及传承的优良传统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将牢记红色历史,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和优秀品质,坚定理想信念、践行使命,永葆共产党人的初心,努力推进图书馆科学发展,推进落实“十四五”规划,为把图书馆全面建设成国内一流高校图书馆而努力奋斗。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