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菁菁校园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菁菁校园

时间:2021-09-23 来源:校团委 作者:金圣来、郑清涵

我校学生艺术团话剧团同学赴北京科学中心演出《茅以升入党》短剧

2021年9月19日,我校学生艺术团话剧团受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的邀请赴北京科学中心参与第十一届北京科学嘉年华相关主场活动,并开展有关科学精神和科学家入党故事短剧《茅以升入党》演出。北京科学中心主任、支部书记何素兴以及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出席本次活动。

该剧由我校学生艺术团话剧团同学,于建党百年之际创排,讲述老校长茅以升在入党前几个月回老家参与活动时,在钱塘江桥偶遇几位北方交通大学年轻人的故事。该剧反映出科学家茅以升热爱祖国、无私奉献的家国情怀。

正如茅老在入党申请书中所写“是继续在党外还是吸收入党,怎样对党有利,对国家和人民有利,我就应当怎样做。”正是有了一代代像茅老一样的党员为共和国的事业筚路蓝缕,呕心沥血,才有了今天的美好生活。

本次演出的成功举办,充分展示我校艺术团话剧团学子的风采活力,更展示出我校在美育方面的育人成果,提升我校艺术教育的社会影响力。与此同时,高度响应北京市科协科普嘉年华“百年再出发,迈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活动主题,加强科学与人文艺术的融合,丰富活动形式,营造尊重科学、崇尚创新的社会氛围,也更好地践行“饮水思源,爱国荣校”的优良传统。

(摄影:郑清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