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菁菁校园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菁菁校园

时间:2021-09-17 来源:学生处 作者:王云云

学校举办2021年资助主题社会实践汇报展示会

2021年9月15日中午,北京交通大学“携爱而行·资助育人话党恩”社会实践汇报展示会在建艺楼一层学术报告厅顺利举办,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副主任于洁以及各学院负责资助工作的辅导员出席并担任了本次答辩会的评委,各资助实践团成员70余人现场观摩。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广泛宣传国家和学校资助政策,进一步引导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扎根中国大地了解世情国情、社情民情,感悟党领导人民建设祖国的伟大成就,在服务奉献中厚植家国情怀,在实践锻炼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学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于暑期在全校组织开展资助主题社会实践活动。来自不同学院的8支队伍在暑期走进甘肃、贵州、河南等地,以走访、座谈、参观等不同形式传递着交大的资助情。

各实践团结合疫情防控要求,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渠道开展活动。实践团成员走进乡村,深入农家,宣传资助政策;或慰问党员,聆听故事,传承革命精神;或实践联谊,交流学习,共挑青年担当;或乡村支教,躬身教育,助力乡村振兴。


答辩现场,所有实践团结合专业优势、实践特色,多角度展示了实践成果与感悟收获。通过现场情景剧,为我们展示了脱贫攻坚全面胜利后的美好生活;通过微记录视频,全面再现了交大学子初心向党、执着向上的精神风貌。通过公开答辩,并结合材料初评、评委复审的情况,最终评选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四名,余波、马佩瑶、朱旭、刘旭四位老师荣获“社会实践优秀指导教师”。

走进历史,看建党百年光辉历程;走进现在,展新时代青年风采担当。学校资助中心高度注重培养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打造社会实践的育人平台,加强对学生的励志教育、诚信教育和社会责任感教育,后续将引导更多的交大学子用青春之我助力资助宣传,用红色初心厚植家国情怀,用躬身实践携爱而行。

附: 北京交通大学2021年资助主题社会实践评选结果

一等奖(1支)

土建学院“砼心砼行”赴陇资助宣讲实践团

二等奖(3支)

机电学院赴贵州省 “中国梦·资助情·感党恩”暑期社会实践团

理学院赴河南省“携爱资助育人,同行追忆党恩”暑期社会实践团

运输学院赴内蒙古自治区正镶白旗暑期社会实践团

三等奖(4支)

电信学院“晨光熹微”暑期社会实践团

詹天佑学院“五省联动学四史,红色基因铸心魂”社会实践团

土建学院赴皖实践团

法学院“种花家”暑期实践团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