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菁菁校园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菁菁校园

时间:2021-08-01 来源:机电学院 作者:张雯溥

【暑期视角】机电学院研究生党员骨干赴上海、嘉兴开展暑期社会实践

2021年7月17日-23日,机电学院组织近20名研究生党员骨干赴上海、嘉兴开展“赓续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先锋”暑期社会实践暨体验式培训。实践团一行实地走访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中共一大会址、中共二大会址、上海周公馆、中华艺术宫(原世博园中国馆)和上海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等地,近距离感悟建党百年光辉历程,引导研究生党员勇担民族复兴青年使命,争做未来领军人物。机电学院党委副书记潘显钟参加了实践活动。

7月15日,实践团召开行前动员培训会。

7月17日上午,实践团一行来到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参观学习,身临其境般感受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力量。

7月17日晚,实践团成员集中观看红色电影《革命者》,深刻感受中国共产党先驱们积极拯救民族危亡、热忱追寻正确革命道路的热血历程。

7月20日中午,实践团一行抵达上海,在中共一大会址,全体成员了解到中共一大13名代表的迥异人生经历及结局,深刻体会到“信仰点亮人生”的真谛,并在宣誓厅重温入党誓词,忆初心、再出发。

在党的诞生地,实践团有幸采访了全国“最美志愿者”、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优秀志愿者傅向东,拥有34年党龄的他说道,“人生的意义和价值就在于从奉献中得到体验”。他寄语:“新时代青年更要在奉献中收获成长”。

7月21日上午,实践团一行来到上海周公馆,体会到以周恩来为代表的中共驻沪办事处的先辈们在国民党蓄意破坏与监视下百折不挠,积极宣传党的主张的艰苦岁月。

7月22日下午,实践团抵达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这里也是中国共产党首部党章诞生地。一件件历史文物、一张张珍贵史料再现了中国共产党创建初期的峥嵘岁月,成员们领悟到共产党带领工农运动、培养妇女干部的开拓创新精神。

7月22日,实践团来到蕴含“东方之冠,鼎盛中华,天下粮仓,富庶百姓”寓意的上海中华艺术宫(原世博园中国馆),感受百年来在党的领导下社会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革命斗争的热血奔流、新时期的万象更新、气壮山河的英雄赞歌……都被定格在一幅幅艺术作品中,实践团成员表示在新时代下务必坚持文化自信。

7月23日,实践团一行抵达嘉兴南湖,“一船红中国,万众跟党走”,一语道破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奋勇前进的力量之源。在南湖一大会址处实践团成员与四川大学国际关系学院研究生实践团成员开展交流,共同许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青春誓言。

踏入南湖革命纪念馆,实践团成员再次重温中国近代史,深刻了解了革命先贤将祖国从一穷二白发展到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征程,坚定表示要做好新时代“红船精神”的继承者和传播者,勇担民族复兴青年使命。

在上海,实践团一行还骑着共享单车前往华为(上海)研发中心,与机电学院2017届毕业研究生校友郭宇洁进行座谈,郭宇洁分享了入职华为后的感受与工作经验,向实践团成员介绍了华为企业文化、业务范围、行业现状等。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全体党员骨干用脚步丈量建党之路,亲身体验共产党人百折不挠、勠力同心的百年建党光辉历程,赓续红色基因,争做时代先锋,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