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菁菁校园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菁菁校园

时间:2021-08-01 来源:机电学院 作者:张雯溥

【暑期视角】机电学院研究生赴沪、浙开展就业实践活动

2021年7月17日至23日,由机电、电气、土建、运输、经管等学院10名研究生组成的实践团,在机电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张雯溥带领下,赴上海、浙江等地开展就业实践,实践团一行以“追寻百年中国梦 探寻制造新出发”为主题,寻根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访智能制造重点企业,了解职场,规划生涯,探寻在开启“两个一百年”的新征程上交大青年融入制造强国的使命与担当。

机电学院党委副书记潘显钟参加了相关活动。

参观党史展览馆:不忘初心

7月17日,实践团一行参观了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

实践团成员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风雨兼程百年路的苦难与辉煌,更加坚定“四个自信”。

参观中共一大纪念馆:重温峥嵘岁月

7月20日下午,实践团一行来到上海中共一大纪念馆,近距离感受到一百年前一群新青年高举马克思主义思想火炬,在风雨如晦的中国苦苦探寻民族复兴前途的不懈努力,深刻体会到“信仰点亮人生”的真谛。

实践团成员中的党员在纪念馆宣誓厅重温入党誓词,忆初心、再出发。

走进航发商发:打造强劲“中国心”

7月19日,就业实践团走进中国航发商用航空发动机公司。

实践团一行参观了发动机及其重要零件展览室,了解了航发商发公司概况、企业文化和研究领域,公司人力资源部王正卿、机电学院2015届校友胡琰等与实践团一行就企业人员招聘、人才培养、员工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探访中航上海测控所:航空报国

7月20日上午,实践团一行前往中航工业上海航空测控研究所调研,先后参观了测控所展室、故障诊断与健康管理技术航空科技重点实验室、智慧机场产品部、民用航空产品部等,并与测控所总工程师吴英建及各部门负责人围绕校企合作、人才培养、实习实践等问题深入开展交流。

走访人本集团:打造国际一流轴承

7月21日,实践团一行走访了人本集团湖州园区。

人本集团子公司辛子精工机械股份公司党委书记兼副总经理卓旭东介绍了产品生产流程及主要操作过程。实践团一行与人本集团人力资源部部长赵成金等围绕学生联合培养、校企合作等方面议题深入展开交流。

探访之江实验室:打造国家战略科技力量

7月22日上午,实践团一行走访杭州之江实验室。

实验室人力资源部史蕾琦介绍了实验室环境及资源、发展平台及优势、薪酬待遇与福利等。黄冠宇等5位校友从在校学习、求职经历、研究课题等进行了交流分享。

走进娃哈哈集团:从“制造”走向“智造”

7月22日下午,实践团一行走进杭州娃哈哈集团,实地参观了娃哈哈产品全自动生产线。娃哈哈集团人力资源部经理聂天昊介绍了集团的发展历程和企业文化。实践团一行围绕实习政策、招聘需求和员工培训等方面进行交流,并邀请新入职的2021届校友万燕琴进行分享。

走访七一五研究所:水声强军

7月23日,实践团一行探访了中船集团第七一五研究所。

所人力资源部戴志春介绍了主营业务和研究领域,声纳技术相关实验室负责人介绍了水声通信、信号处理、水声基阵等领域研究成果。实践团一下就招聘条件、入职培训、薪资待遇及员工发展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咨询与交流。

近年来,长三角地区经济活跃,智能制造行业发展迅速。在建党100周年的特殊时机,机电学院组织研究生赴长三角地区智能制造重点企业开展走访和调研活动,旨在引导研究生在新时代科技革命浪潮中守初心、担使命,勇立潮头,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为制造强国贡献青春力量。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