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菁菁校园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菁菁校园

时间:2021-07-27 来源:资助中心 作者:王云云

北京交通大学第一期“爱心助学·匠心筑梦”游学行动圆满结束

2021年7月21日-26日,北京交通大学第一期“爱心助学·匠心筑梦”游学行动走进湖南,一行十一人来到首批国际历史文化名城——长沙,通过“体验科技飞跃,感受中国速度”、“游览红色基地,传承先辈光辉”、“打卡文创园区,增强艺术修养”、“参观文博场馆,坚定文化自信”、“走进科研高地,助跑青春年华”五个方面,提升受助学生综合素养,增强受助学生精神自信,开阔受助学生文化视野,促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素质“脱贫”、精神“致富”。

18670

此次游学团乘坐高铁出行,感受了“日行千里不是梦”的中国速度,在高铁的“红歌快闪”活动中,开启了游学行动的篇章。

在游学途中,游学团来到了湖南大学、岳麓山、岳麓书院、李自健美术馆、后湖国际艺术园等教育、艺术、文化区。在湖南大学中探专业、增新知,以专业打卡的方式加强校际交流;在岳麓山和岳麓书院中观风景、品文化,体会古老学府的浓厚文学氛围;在李自健美术馆和后湖国际艺术园中赏艺术、提修养,领略“全球最大的艺术家个人美术馆”和“城中村变为的国际艺术小镇”的魅力。

14B15

游学过程中,游学团近距离参观了刘少奇同志纪念馆、毛泽东同志故居、橘子洲头等红色教育基地,抚今思昔,追寻伟人足迹,传承革命精神。在刘少奇同志纪念馆,学习了这位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一生的光辉事迹,领悟刘少奇主席的崇高品格与精神风范;在毛泽东故居与橘子洲头,徒步行走10公里体验长征精神,感受到毛主席当年“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的豪情壮志、意气风发。

1A61C

游学的最后,游学团走进了湘府文化公园、湖南省科技馆、烈士公园与湖南省博物馆。在“水清木华”的湘府文化公园内,体会“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深刻内涵;在科技馆中,探寻轨道交通发展,感受时代科技飞跃;在烈士公园,三次深鞠躬,以最传统的方式缅怀革命先烈;在湖南省博物馆,近距离感悟中国文化的独特魅力与中国历史的博大厚重。

2F32B

一路走来,游学团成员追寻红色足迹,探索历史进程,走进艺术殿堂,在紧张而充实的游学活动中拓宽了专业视野、提升了交流能力、强化了体能素养。同学们在缅怀先烈,传承红色基因的同时,也领略了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与当代艺术的发展,增强了文化自信与艺术修养,加深了对于社会主义优越性的认知,厚植了家国情怀。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将会一直秉承“用真爱培育真爱”的工作宗旨,着力构建发展型资助育人体系,助力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有用之才”,为更多受助学生提供走出校门、看向世界的机会,培养受助学生社交能力、组织能力、实践能力和团队精神,让资助育人在每一个受助学生的精神土壤中开出绚丽之花。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