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菁菁校园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菁菁校园

时间:2021-07-09 来源:机电学院 作者:张雯溥

机电学院举办“永远跟党走”研究生班级风采大赛

2021年6月21日晚,“永远跟党走”机电学院2021年研究生班级风采大赛在天佑会堂举办。研工部副部长郭祎华,机电学院院长郭盛、党委副书记潘显钟等出席活动。

活动围绕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的重要历史节点,由研究生自编自导自演,反映了在党的领导下,我国人民经历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光辉历程。

活动分三个篇章,由12个2020级研究生班级依次登台展示。第一篇章开天辟地——新民主主义完成救国大业。硕2004班演绎的《建党伟业》,带领观众回到嘉兴南湖红船,感受第一代共产党革命者的奋斗心路;硕2001班演绎的《建军大业》,从南昌起义到秋收起义,展现了我党建军前后的创业艰难;博2002班演绎的《长征漫道》,以红军长征路上的艰难险阻为视角,展现了重走那段布满着风雪与骄傲的长征旅途;硕2010班演绎的《抗日烽火》,重演一代青年的热血与激荡;硕2003班演绎《智取威虎山》,从一山一匪入笔,引申到全中国的解放战役,感受解放军的智慧与爱民之心。

第二篇章改天换地——社会主义推动兴国大业。硕2009班演绎的《红旗飘扬》,由渣滓洞中的江姐,带来建国壮举对共产党人的深远影响与伟大意义;硕2008班演绎的《一个苹果的故事》,重温抗美援朝伟大胜利中的动人事迹;硕2007班演绎的《横空出世》,从普通农民入手,阐释了原子弹的成功研制对每位中国人都是一个天大的好消息。

第三篇章翻天覆地——改革开放引领富国大业。硕2006班演绎的《春回大地》,改革开放,恢复高考,科技强国,一项项举措都对今天产生着深远影响;硕2002班演绎的《梦圆世纪》,从浦东发展到港澳回归,一路重温九十年代,让人重回世纪之交的精彩瞬间;硕2005班演绎的《众志成城》,让观众重新体会到2008年汶川大地震的残酷与灾难无情人间有爱的道理。

第四篇惊天动地——新时代社会主义推进强国大业。博2001班演绎的《奔向小康》,从扶贫事迹入手,带领观众感受一位位村官干部平凡中的伟大。

最后由研究生辅导员张雯溥演唱《我的祖国》,将晚会的气氛真正推向高潮。

经过评委老师评审,硕2008班获得晚会一等奖,硕2009班、博2002班获得二等奖,硕2006班、硕2002班、博2001班获得三等奖,博2001班获得晚会最佳创意奖,硕2006班获得最佳舞台奖,博2002班获得最佳组织奖。

晚会在全场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划下完美的句号。

“永远跟党走”机电学院研究生班级风采大赛活动以迎接建党一百周年华诞为主题,讴歌了对祖国的炽热感情,表达了青年学子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也充分展示了研究生基层班级团结有爱,奋发进取的青春风貌。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