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菁菁校园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菁菁校园

时间:2021-06-09 来源:经管学院 作者:李世珍

“海信杯”北京交通大学第十七届商务谈判模拟大赛圆满完成

2021年4月至6月,“海信杯”北京交通大学第十七届商务谈判模拟大赛顺利举行。本次大赛获得了海信集团和学院优秀毕业生校友的大力支持,面向学校全体全日制在读学生开展,共有42组252名学生参赛,分初赛、复赛、半决赛、决赛四轮完成。

1623140538349190.png

2021年6月6日下午,“海信杯”北京交通大学第十七届商务谈判模拟大赛决赛在科学会堂举办。经管学院院长张力教授,海信家电集团副总裁朱彤,经管学院副院长周耀东教授,海信冰箱公司人力总经理高发红,经管学院学工办主任、团委书记张欣颖、经管学院校友发展与校企合作中心主任冯瑶应邀出席活动。大赛邀请到经管学院李雪梅教授、王红梅教授、刘似臣教授、张弼老师、2007届工程管理专业优秀毕业生、国信证券总部机构事业部业务总监杨云崧、2007届财务管理专业优秀毕业生、中国远大集团金融事业部副总经理苏原、2011届经济学专业优秀毕业生、中国移动通信集团项目经理刘镇儒、2021届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优秀学生余先明担任评委。

1623141152888272.png

张力、朱彤为大赛致辞。张力对海信集团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寄语经管学子与新时代同向同行、肩负时代重任。朱彤概述了商务谈判在企业合作中的重要性,并表达了海信集团对于优秀人才的渴望。

本次决赛的谈判赛题由海信集团真实案例改编,谈判焦点集中在海信集团与德国巴斯夫集团就黑料定价模式变更进行谈判,包括将定价模式由月度定价改为季度定价,以及提升双方战略合作总规模。在四十分钟的比赛里,两支进入决赛的队伍进行了激烈的谈判,选手们金句频出,比赛精彩纷呈,充分展现出了他们丰富的谈判技巧、灵活的商业思维与思辨、应变能力。赛后,评委老师们对参赛选手的前期准备以及现场发挥给予了肯定,并就自身经验进行了分享,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议,参赛选手以及现场观众获益匪浅。此前,海信集团与经管学院就本次赛题进行了两轮线上表演示范赛,相关视频通过“BJTU经管人”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

1623141164259244.png

大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队伍2支,二等奖队伍4支、三等奖队伍8支,最佳谈判手24名,现场嘉宾为获奖选手颁发了奖状以及最高5000元的学习奖励金。至此,“海信杯”北京交通大学第十七届商务谈判模拟大赛圆满结束。

1623140607473060.png

本次商务谈判模拟大赛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学习国际商务谈判理念和规则的机会,同学们从优秀选手的身上学到了商务谈判的实践精神,感受到了商务谈判的魅力。此外,还为商务谈判相关课程提供了示范素材,有助于同学们体会市场经济的运作,深入理解市场营销、国际贸易常识和国际商法。

商务谈判模拟大赛历经16届,旨在为同学们提供国际化,规范化的学习国际商务谈判理念的机会,提高大学生的商务谈判能力,加快中国优秀商务谈判人才的培养。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