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菁菁校园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菁菁校园

时间:2021-06-08 来源:学生处 作者:王云云

学校举办“青春向党·励志成才”优秀校友阿卢沙布交流分享会

2021年6月4日下午,学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于思东821会议室举办“青春向党·励志成才”交流分享会,特别邀请到我校经管学院2013级本科生、2017级研究生阿卢沙布为在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分享经验、交流心得。

阿卢沙布在校期间曾担任校自强社社长、党支部书记等多项职务,曾获北京市优秀毕业生、中国扶贫基金会优秀志愿者、国家励志奖学金、北京交通大学优秀共产党员标兵、北京交通大学五四奖章等多项荣誉。研究生毕业时,他主动放弃大城市工作机会,毅然选择回去建设家乡,两年时间先后任职四川省凉山州昭觉县组织部干部、金曲乡副乡长、县委办副主任,获评凉山州脱贫攻坚知识能力大赛二等奖、凉山州组工信息先进个人等荣誉。

交流会上,阿卢沙布围绕“希望”这一主题,结合自己在学校的成长阅历和基层就业的工作经历,鼓励在场的学弟学妹正确认识贫困生身份,在困境中勇往直前,努力丰盈自己的羽翼,将个人的成长与国家的发展、民族的未来紧密联系在一起。初入北京从计算机开机学起、志愿登记中国人体器官捐献、自费修读管理课程以提高乡村治理能力等一个个生动的奋斗故事,传递着他励志成才、克己奉公、感恩向党的精神。分享结束后,同学们踊跃提问,在答疑解惑中进行了深入的感悟交流。

本次励志成才交流会是学校庆祝建党100周年资助育人系列活动的子活动。阿卢沙布的精彩分享,在场同学均表示学有所获、心有所感。交大学子也定将把参与活动感受到的正能量转变为努力学习报国的动力,接过时代的接力棒,在奋斗中绽放青春芳华。

各学院自强社社员代表、少数民族学生骨干计划代表共计80人参加。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