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菁菁校园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菁菁校园

时间:2021-06-02 来源:学生处 作者:图尔贡

少数民族学生骨干培养计划培训班开展党史学习主题观影活动

为了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提高少数民族学生思想政治水平,提升少数民族学生骨干党史学习活动的实效性,2021年5月29日,学生处组织“北京交通大学少数民族学生骨干培养计划”培训班学生集体观看了红色题材电影《悬崖之上》。

电影《悬崖之上》以建党百年为创作契机,依托真实的历史事件,聚焦20世纪30年代伪满政府统治的哈尔滨,讲述四位在苏联受训的共产党特工回国执行代号为“乌特拉”秘密行动的谍战故事,致敬那些行走于生死边缘却默默奉献、满腔热血的无名英雄们。

观影师生被影片中战士们的精神深深感染,对那一段历史有了更深刻的体会。

少数民族学生专职辅导员图尔贡·麦提萨比尔说,这部电影剧情跌宕起伏,既有人情关怀,也有为国为民的民族大义,更有让我们感动落泪的悲壮场景,整个观影过程中,我的心情都随着剧情的变化而变化。看这部影片给我的最大感受,就是祖国发展真的很不容易,如果没有无数先烈前辈的无私奉献,就没有我们如今这个和平美好的新生活。

学员拉孜依那·阿力提别克(哈萨克族)说,这部电影给我的感觉很震撼,“把最后一颗子弹留给自己”这句话给我的感触很深。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都是革命前辈为我们打下来的,我们应该好好珍惜现在的生活,更加努力的学习,报效祖国,报效人民。

学员白姆卓嘎(藏族)说,如果没有无数先烈的无私奉献,就没有我们如今和平美好的生活。努力让我们的祖国“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是每一个中国人都要坚守的“道”,英雄不问出处,向每一位舍命救国的英雄们致敬。

学员古丽皮艳·艾尼完(维吾尔族)说,这部电影让我知道了共产党人的信仰是多么的坚不可摧的,他们用自己最后的生命来诠释了对信仰的坚持,也正是因为这样一群心向黎明、舍生忘死的革命先辈,才会有“乌特拉”的出现。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