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菁菁校园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菁菁校园

时间:2021-06-01 来源:机电学院 作者:吴成祥 张英 张乐乐

机电学院本科生在第四届“恒星杯”毕业设计大赛获佳绩

2021年5月25日至26日,在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指导下,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和中国机械行业卓越工程师教育联盟共同主办的中国机械行业卓越工程师教育联盟第四届“恒星杯”毕业设计大赛决赛在上海交通大学举办。我校机电学院提交的8项本科生毕业设计作品获银奖1项,铜奖1项,优秀奖2项,佳作奖4项。

机电学院进入决赛的4名本科生在参赛过程中踏实认真、准备充分,成绩获得突破。其中,王明贤的“面向家庭应用的智能机器狗设计与制作”以其实用性、精巧性及完整性受到评审专家的充分肯定,以小组第一名的成绩斩获银奖;车辆工程的朱宇、黄昌雄、吴庆三位同学的毕业设计因专业特色鲜明、技术创新点突出受到广泛关注,分别获得铜奖和优秀奖。另有罗为、杨可、骆浩俊和周洪淼4位同学获得佳作奖。

这是我校机械工程和车辆工程专业第三次参加此赛事。大赛为高校学生提供了碰撞创新思维、交流实践经验、相互学习促进的平台。参赛取得的经验对提升毕业设计水平,促进工程教育发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的意义。

“恒星杯”毕业设计大赛要求所有参赛题目结合企业工程实际,目的是提高学生解决工程问题的能力和创新意识。本次大赛共征集到来自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52所高校和企业的607项题目,经专家评审和联盟单位修改之后,正式参赛作品357项。经专家函评、导师互评筛选,共选出150项作品进入预赛,经过线上答辩和双盲评审,选出55项作品进入决赛。在决赛阶段,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个人项目金奖1项,团队项目金奖1项,个人项目银奖6项,团队项目银奖1项;个人项目铜奖14项、团队项目铜奖1项;个人项目优秀奖26项、团队项目优秀奖5项以及佳作奖95项。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