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菁菁校园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菁菁校园

时间:2021-05-31 来源:校团委 作者:曲斌

我校举办“百年追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第三十三届校园歌星大赛暨第五届“天之交子”风采展示大赛

2021年5月22日晚上,我校“百年追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第三十三届校园歌星大赛暨第五届“天之交子”风采展示大赛在天佑会堂举办。适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本届校园歌星大赛暨“天之交子”风采展示大赛以“百年追梦”为主题,用激昂歌声礼赞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校团委副书记、校学生会秘书长曲斌出席本次比赛。本次比赛还邀请了我校十佳团支书、支教团代表、自强之星、退伍大学生士兵、优秀团支部代表、十佳志愿者、少数民族优秀学生骨干等嘉宾。

本年度校园歌星大赛与“天之交子”风采展示大赛深度合办,经过初赛、复赛的层层选拔,共有15组选手晋级决赛。由参赛选手共同演绎的开场表演《新征程》《骄傲的少年》揭开本次比赛的序幕,歌手们的深情演唱瞬间沸腾了整个天佑会堂。

本次比赛采用淘汰赛制,共分为两轮。第一轮的主题为“百年风华”,选手们将对党和国家的祝福融入歌声,用音乐传承建党精神。第二轮的主题为“青春逐梦”,选手们将理想和热情用歌声传递,张扬青春意气,唱响青春之歌。《华年》《绒花》《我爱你中国》《无问西东》《祖国不会忘记》等歌曲在天佑会堂中回荡,一次次将比赛的气氛推向高潮。黄承庚、李岳忆、曹瑜亮分别获得天之交子比赛的第一、二、三名。李岳忆、陈静怡、毛姝颖分别获得校园歌星大赛的第一、二、三名。

校园歌星大赛冠军李岳忆在比赛采访中说,冠军奖杯对他而言不仅仅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今后他将积极参与学校中的各项校园文化活动,为交大、为同学们贡献青春力量。

在比赛的进程中,我校学生会组织参赛选手参与了学校招生宣讲社会实践、寒假返乡志愿服务、“五月的花海”青春歌会等实践志愿活动。“天之交子”风采展示大赛和校园歌星大赛的选手们用行动书写青年担当,唱出了交大精神,奏响了时代旋律。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