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菁菁校园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菁菁校园

时间:2021-05-21 来源:招就处 作者:赵健

学校举办2022届毕业生实习双选会暨生涯咨询开放日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抓住当前高校毕业生求职关键期,全力促进高校毕业生顺利毕业、尽早就业。2021年5月20日下午,学校2022届毕业生实习双选会暨生涯咨询开放日活动在主校区南门小树林、思源路及梧桐大道举办。

作为积极响应落实教育部“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周系列活动”要求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双选会涵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通信工程、交通运输、应用经济学、机械工程等多个行业类别,邀请到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中建八局、海信集团、三一集团、中铁十局、安永华明会计师事务所等共计140余家企事业单位参会,共同为我校2022届毕业生及其他在校生提供万余个实习用人需求。

尽管天气炎热,但双选会现场依然人头攒动,气氛热烈。相关企业负责人和参会学生就实习期限、岗位安排、任职要求等问题进行了热切交流,初步协定了实习工作事宜。本次双选会主要面向大二、大三年级本科生及一、二年级的硕士和博士研究生,旨在帮助非应届毕业生了解行业发展、掌握求职技能、获取实习机会、树立职业理想、积累求职经验。考虑到同学们存在求职经验少、生涯规划不明晰等问题,双选会现场还专门设立了生涯咨询与简历指导咨询处,为参会同学提供就业指导和咨询服务。

在就业形势比较严峻的形势下,学校一直高度重视学生就业实习实践活动,通过就业服务前移一方面让用人单位提早了解22届、23届学生情况,提高其人才选聘的质量,另一方面让学生提早了解就业市场需求,明确职业预期,为其今后更好地走向社会、成就事业打下基础,最终达到用人单位和毕业生“双赢”的结果。

2022年,我校预计毕业生总数7922人,其中本科毕业生4132人,硕士毕业生3283人,博士毕业生507人。为促进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扎实有效开展,学校积极搭建就业平台与渠道,深化校企、校地合作实现资源有效对接,全程、全方位开展各类就业指导活动。下一步学校将继续开展暑期就业实践活动,帮助同学们进一步提高实践能力与就业能力。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