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菁菁校园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菁菁校园

时间:2021-05-08 来源:学生处 作者:王云云

我校学生冯兴宇优秀事迹登上《人民日报》

2021年5月4日,《人民日报》刊登了《本专科生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名录》,我校电气学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新能源国际班)专业2017级本科生冯兴宇名列其中。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为激励广大青年学子勤奋学习、全面发展,国家设立了本专科生国家奖学金,用于奖励特别优秀的全日制本专科学生。经过严格选拔和评审,全国6万名优秀本专科学生荣获2019—2020学年度国家奖学金,从中选出了100名优秀代表的事迹在《人民日报》上进行刊登。

多年来,我校本着公开、公平、公正、择优的原则,严格按照国家政策认真组织国家奖学金评审工作,被评定为评审工作组织得力、表现突出的高校,受到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的来信表扬,我校报送的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事迹也连续多年入选《本专科生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名录》。

《人民日报》的连续报道,是对我校资助工作和评优评先工作的肯定及鼓励,展示了交大优秀学子的风采,进一步激励了在校学生以他们为榜样,认真学习、积极进取,饮水思源、爱国荣校,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附:冯兴宇优秀事迹

冯兴宇,男,北京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新能源国际班)专业2017级本科生,中共党员。曾获“北京市三好学生”、知行奖学金(本科生)等荣誉称号,“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全国总决赛特等奖、首都高校羽毛球男子单打亚军;作为非体育特长生,获评羽毛球国家一级运动员。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