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菁菁校园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菁菁校园

时间:2021-05-06 来源:研工部 作者:李洋颀

研工部探索推进纵向研究生党支部设置调整工作

为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大会精神,提高研究生党支部建设质量,加强规范化、科学化、标准化、创新性建设,2020年12月至2021年4月,研工部开展了研究生党支部设置方式走访调研和调整工作。

研工部与各学院进行座谈交流,了解各学院研究生党支部设置情况,分析研究生党支部建设存在问题,探讨改进措施。各学院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在有条件的科研团队、学术梯队中,启动研究生党支部设置调整工作。

截至目前,全校共有研究生党支部312个,硕士党支部231个,博士党支部80个,硕博联合党支部1个,其中以科研团队、系所或学科为单位设立纵向研究生党支部共计59个。

探索在科研团队、学术梯队中设置研究生党支部,进一步推动研究生党支部党建和科研工作的有机结合,有利于更好发挥党员带头作用和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