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菁菁校园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菁菁校园

时间:2021-04-21 来源:教务处 作者:宋志坤

我校在北京市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中喜获佳绩

2021年4月17日至18日,第九届北京市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暨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省级推荐赛在北京举行,来自清华、北大、北航、北理工等20余所高校的260余支参赛队伍进行了激烈的角逐。我校参赛代表队最终获得北京市特等奖5项、北京市一等奖8项,其中3支参赛队获得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参赛资格,参赛成绩位列北京市前列。这是我校近10年来在该项赛事取得的最好成绩,获得历史性突破。

本届比赛中,我校共派出17支队伍参加了北京市选拔赛,参赛学生60余名。指导老师和参赛学生历时6个月,夜以继日、精益求精,出色地完成了设计、加工、程序编制、通信及控制软件调试、装配调试等各个环节任务,取得优异成绩。其中,由机电学院宋志坤和许西宁两位老师指导、穆世博担任组长的队伍,在智能物流机器人赛项中夺得北京市第一名,荣获北京市特等奖,获得参加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的资格。这是我校历史上第一次获得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的参赛资格,标志着我校在该赛项上成绩处于北京市领先水平。

我校高度重视本科生科技创新实践能力的培养,已连续十余年参加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北京市选拔赛。教务处和机电学院给予大力支持,大赛负责人和指导老师多年来潜心研究、不断总结经验,对比赛的运营组织管理进行了大胆改革,做好参赛的动员宣传等各方面工作,精心组织学生参赛,规范比赛过程,组队方面以老带新,发挥高年级学生的传帮带作用,邀请富有活力的年轻老师参与。同时邀请北京市各高校的专家来校进行评审指导和把关,有力支撑了我校大学生科技创新实践能力的显著提升和创新精神的培养。

接下来,我校将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提出的“实践育人”的精神,深化改革,注重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为全面提升我校人才培养质量打下更加坚实的基础。

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是高教司负责主办的三大赛事之一,旨为全面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围绕创新驱动和制造强国战略,主动应对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浪潮,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加快建设发展新工科实施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步伐、深化本科教育教学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深入推进工程教育改革,全面提升大学生工程创新综合素质和能力水平。经过十余年的发展,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已经是具有相当影响力和权威性的赛事之一。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