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菁菁校园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菁菁校园

时间:2021-04-15 来源:校团委 作者:李瑞

我校志愿者圆满完成“相约北京”系列冬季体育赛事测试活动志愿服务工作

2021年3月20日至4月10日,我校师生志愿者圆满完成国家体育馆“相约北京”系列冬季体育赛事测试活动冰球比赛志愿服务保障任务。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此次测试活动志愿服务工作,密切关注我校师生志愿者的生活和工作情况,召开专项工作协调会,制定了详细的保障激励工作方案。4月1日上午,党委副书记许安国两次前往学校西门,分批看望出发的志愿者并为志愿者送行。4月10日,全体志愿者在学生代表的热烈欢迎中凯旋归来。

2月24日,我校完成了此次测试活动志愿者招募选拔工作,选派的77名志愿者中包含通用志愿者65人(教师8人、学生57人),专业技术志愿者12人,承担了国家体育馆内体育、体育展示、技术、赛事服务、场馆运行、人员管理、志愿者、注册、景观、物流、防疫、交通、餐饮等13个业务领域19个岗位的服务保障工作。3月20日起,志愿者进入紧张的集中培训、团队融合、实地踏勘阶段,全体志愿者克服各种困难,始终做到按时集合,服从安排,积极响应。测试活动期间,志愿者不辞辛苦、兢兢业业,因为赛程时间较长,志愿者们常常凌晨时分才能披星戴月返回学校。交大学子始终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和饱满的工作热情,以艰苦奋斗的奉献精神、精益求精的敬业精神、团结协作的团队精神,以最高的工作标准、最热忱的志愿服务为测试活动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我校志愿者队伍成立临时党团支部,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为4月份过生日的志愿者过集体生日,拍摄《唱支山歌给党听》合唱献礼MV等特色活动。测试活动期间,坚持每日1篇工作简报、1篇宣传推送、1部纪实vlog。交大青年以实际行动向祖国报到,向党献礼。

学校各部门在学生教学安排、交通出行、住宿管理、动员激励等方面全力保障。各学院密切关注学生学习和生活情况,协助解决学生遇到的各类问题。

此次测试活动志愿服务起到了“以测代练、测中积累”的重要作用,切实锻炼了一批讲政治、肯吃苦、敢奉献的志愿者队伍骨干,为做好十月份国际赛测试及2022年冬奥赛会志愿服务开了好头,打下了基础。

“相约北京”系列冬季体育赛事是2022年北京冬奥会前的测试活动,已于2021年2月正式拉开帷幕。“相约北京”测试赛既是国际惯例,也是主办城市的申办承诺,将通过在比赛场地的一系列测试赛和实地训练,对场地、器材、交通等硬件进行试运行的必要测试。同时,赛事也可以磨合场馆团队,对2022年赛事的指挥运行工作进行演练和查漏补缺,是2021年极为重要的冬季体育测试赛。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