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菁菁校园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菁菁校园

时间:2020-12-21 来源:学生工作处(部) 作者:王云云

运输学1701班荣获北京市“十佳班集体”荣誉称号

2020年12月17日,2020年北京高校“我的班级我的家”十佳班集体创建评选会于北京工业大学顺利召开。本次活动共有北京53所高校的259个班级参评,经过前期评审,我校第二十一届周恩来班、交通运输学院第十四届詹天佑班——运输学1701班与来自清华大学等其他27个学校的优秀班级入围终审。最终运输学1701班以优异的成绩荣获北京市班集体最高荣誉——“北京高校‘我的班级我的家’十佳班集体”,这也是我校学生班集体连续11年获此殊荣。

作为学校第二十一届“周恩来班”,运输学1701班结合学校优势专业特色和詹天佑班创新人才培养的理念,以“承天之佑、强国担当”为题,通过“奋进争优”“凝心聚力”“勇担使命”三个章节围绕班级的思想建设、学风建设、文化建设、社会服务方面展示了詹班学子笃学慎思、明理养德、胸怀世界的风采。

运输学1701班以学为先,包揽专业综合排名前18名,19人成功保研,获评奖学金111人次,累计25万余元;弘扬“热爱祖国”精神,高举党团组织的旗帜,他们主动承担国庆任务,排练近500小时,最终出色完成相关任务;牢记“不忘初心”使命,疫情期间他们组织建立全国七校詹班联盟,发起战“疫”活动,得到全国7校13班积极响应。运输学1701班学子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在交通强国的生动实践里,做勇担使命的爱国青年,做知识报国的奋进学子,做堪当大任的新时代铁路人。

学校高度重视学生班级建设工作,充分发挥学生班级在促进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服务学生全面发展中的积极作用,使班级建设成为广大学生树立理想、努力学习、开阔眼界、增长才干的过程。学校每年定期评选校院两级优良学风班、校级先进班集体以及学习进步、宿舍文明先进、军训先进以及心理素质教育先进等特色班集体,特别设立“周恩来班”为我校本科生班级最高荣誉,每年评选一届,通过定期交流经验、宣传典型,积极发挥先进集体典型引路作用。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