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菁菁校园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菁菁校园

时间:2020-11-25 来源:机电学院 作者:杜秀霞

我校本科生获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全国一等奖

2020年11月20日-22日,“中铁工业杯”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全国总决赛在西南交通大学犀浦校区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我校机电学院本科生提交的参赛作品获全国总决赛一等奖。

本届大赛以“智慧家居、幸福家庭”为主题,以设计与制作助老机械或智能家居机械为内容。由我校机电学院杜秀霞老师指导,机电学院5名2017级本科生刘悦勋、徐馨琪、李经纬、彭琳宇、罗杰提交的参赛作品“古色茶韵—家用泡茶装置”,经过慧鱼组推荐、总决赛的现场问辨和公开答辩,最终获得“中铁工业杯”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全国总决赛一等奖。

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指导,教育部高等学校机械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每两年举行一次,现已成为国内最具影响力、机械行业内知名度最高、培养学生工程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效果显著的大学生学科竞赛项目之一。本届赛事吸引了来自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的678所高等院校参赛,参赛作品4719项,参赛学生达10万人,进入总决赛第一阶段评审的作品中,只有3.8%(181项作品)的作品进入决赛第二阶段现场竞争全国一等奖。

本次大赛自2019年3月启动,历时1年零8个月。在今年上半年疫情期间,机电学院师生们克服种种困难,教师线上指导,学生在家钻研。9月份返校后,师生对设计不断优化改进,经过层层选拔,终获最佳效果,这体现了交大人对“知行合一”的品质追求。

机电学院教师杜秀霞、陈亚琼,以及徐馨琪、陈骁、邓昊林3名同学参加了本届大赛的现场决赛。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