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菁菁校园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菁菁校园

时间:2020-11-22 来源:研工部 作者:李兴友

我校组织研究生收看2020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暨宣传月启动仪式

     

2020年1120日,中国科协、教育部、科技部、中科院、社科院、工程院和自然科学基金委共同主办的2020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暨宣传月启动仪式在清华大学召开,报告会采用网络视频方式向全国在线实时直播。我校设置分会场,近200名研究生新生代表集中在科学会堂收看报告会在线直播。同时全校研究生根据实际情况,在会议室、实验室和宿舍收看报告会实况。

       

中国科协主席万钢为宣讲月活动开幕致辞。他勉励青年学子,要肩负起历史赋予的重任,把自己的科学追求融入到建设社会主义强国的伟大事业中去,要弘扬爱国主义,做科技发展的推动者,要坚定创新自信,做科技高峰的攀登者,要恪守求实精神,做社会风尚的引领者。

敦煌研究院名誉院长樊锦诗作题为《守一不移,奉献敦煌》的报告,深情回忆了自己初见敦煌、选择敦煌、坚守敦煌的心路历程,生动展现了报效祖国的纯粹本心。中国工程院院士、神州飞船总设计师戚发轫作《传承航天精神,建设航天强国》的报告,用亲身经历诠释了航天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意义,并就建设航天强国向青年学子提出了殷殷嘱托。

       

整场报告会气氛热烈、高潮迭起,同学们深受启迪和鼓舞,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在未来的科研道路上交大研究生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勇拼搏、勇往直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自己的贡献。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