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菁菁校园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菁菁校园

时间:2020-11-10 来源:机电学院 作者:高波

我校本科生在第十九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中荣获二等奖

近日,第十九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CON赛事全国总决赛落幕。本届大赛共吸引全国100余所高校、近3000人报名参赛。我校机电学院本科生机器人队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突破重围,最终斩获全国二等奖。

本次大赛的主题为“绿茵争锋”,共分为两部分要求,参赛队员操作自动、手动机器人,机器人借助气、电产生的动能,借助机械结构,其一控制机器人将球座上的橄榄球踢入预设好的球门中,其二控制两个机器人进行抛球、接球协调运动,在抛球、踢球准确的前提下,记录剩余时间得分。我校机器人队在机电学院王纪武、高波、陈羽三位老师指导下全员积极备战,克服疫情等带来的重重困难,最终获全国二等奖。

Robocon赛事每年8月由主办国发布大赛主题,备赛历时一年之久。本次比赛由于受疫情影响,我校20余名本科生克服时间短、人员散、任务重等不利因素,稳扎稳打,顺利完成比赛任务,取得了较好成绩,体现了我校机器人队稳健的工作的态度和扎实的备赛经验。

本届大赛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共同主办,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全国学校共青团研究中心支持,教育部应用技术大学(学院)联盟、教育部高等学校机械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协办。

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CON是国内大学生机器人领域的顶级赛事,是全面展示当代大学生机器人制作能力与高新技术应用水平,进一步激发青年学生科技兴趣爱好、创新实践能力和培养未来科技人才的重要平台。


附:我校机器人队参赛队员名单

唐业鹏

马晨博

肖 峰

汪若菡

唐家玮

郭建良

王明贤

王人杰

江家顺

刘婉婷

曾亮

郭佳承

邓梁

苟顺波

解凯龙

李浩葵

刘浩宇

张文强

张浩天

胡中昱

范晨煜

程麒

王沛雨

陈彦国

徐恺赓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