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举行第六期教职工党支部书记集中轮训开班仪式暨首
02
北京交通大学举行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换届大会
03
学校完成2020年秋季学期“形势与政策”课集体备课

菁菁校园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菁菁校园

时间:2020-11-03 来源:学生工作处(部) 作者:胡祥萍

学校组织学生参观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展览

为向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致敬,激发学生在新时代的奋斗精神,2020年10月31日,学校组织百余名学生前往军事博物馆参观“铭记伟大胜利 捍卫和平正义——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展览”。

展览紧紧围绕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的主题,通过540余张照片、1900余件文物,以及大量视频、实物场景等,全面回顾中国共产党领导抗美援朝战争的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生动反映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重点展示志愿军将士的英雄气概和不畏强敌、制胜强敌的精神优势,展现全国各族人民同仇敌忾、万众一心的爱国情怀,彰显中华民族不畏强暴、维护和平的坚定决心。

同学们依次参观了“正义担当 决策出兵”“运动歼敌 稳定战线”“以打促谈 越战越强”“实现停战 胜利归国”“抗美援朝战争胜利的伟大意义和历史贡献”五个展区。一件件珍贵的文物,一幅幅精选的图片,一页页详实的文献,让大家对抗美援朝战争的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对中国人民志愿军的英雄事迹和革命精神有了更加深情的感悟,对中国人民不畏强暴的钢铁意志、万众一心的顽强品格、维护世界和平的坚定信心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在政治上思想上精神上受到了洗礼。

一场神秘的军博“探馆”、一回精彩的沉浸体验、一曲雄壮的英雄赞歌、一次震撼的精神洗礼,参观的同学们深切感受到了志愿军英烈崇高的爱国情怀和刚毅的民族气节。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交大人,缅怀先烈最好的方式就是做好精神传承,把抗美援朝精神投入到日常学习和工作中,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本领才干,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不懈奋斗。

学校将参观学习“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展览”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和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有效抓手,后续将继续组织本科生、研究生前往参观,扩大教育覆盖面。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