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北京交通大学教师志愿者服务团成立大会顺利召开
02
北京交通大学获得首批国家知识产权示范高校认定
03
北京交通大学2020级本科新生 “开学第一课”顺利开讲

菁菁校园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菁菁校园

时间:2020-10-19 来源:校团委 作者:李瑞

“志愿蓝”助力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

为充分发挥交大青年助力常态化疫情防控的重要作用,学校保卫处、校团委共同设立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岗,并面向全校学生招募志愿者。自10月12日起,来自各学院的学生志愿者身着蓝色马甲在校门处志愿值守,成为各校门一道引人注目的“志愿蓝”。

此次志愿服务覆盖主校区西门、南门、东门及东校区小西门、南门共五个校门,服务时段覆盖每天早、中、晚三个高峰时间段,预计参与志愿者6900余人次,主要任务是提醒出入校门的学生及时扫码,配合一卡通查验。

在高峰时段,各校门人流量较大,志愿者们不厌其烦地一遍遍提醒进出的学生认真扫码,出示一卡通。深秋时节的北京,清晨和傍晚气温骤降,志愿者们始终坚守岗位,守护着校园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过往的师生纷纷表示亮丽的“志愿蓝”给人浓浓的亲切感和安全感,志愿者们的温馨提醒和微笑服务也让校门出入值守工作更加的规范、高效,感谢志愿者们为校园安全所做的付出与奉献。

面对常态化疫情防控的新形势、新要求,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也将长期持续下去。交大学子已做好准备,时刻彰显时代青年的责任感与使命感,以积极的青年作为弘扬志愿精神,为校园疫情防控贡献青春力量。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