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我校学生在第四届全国大学生集成电路创新创业大赛中获
02
北京交通大学庆祝2020年教师节暨表彰大会召开
03
北京市副市长杨斌一行来校调研秋季学期开学工作

菁菁校园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菁菁校园

时间:2020-07-31 来源:计算机学院 作者:李兴华

计算机学院本科生第五党支部开展“庆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激励广大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7月27日上午,计算机学院本科生第五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开展“庆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郭鑫玥主持,学院团委贺征老师及12名学生党员参加会议。

为提高党员的政治理论和自身修养,加强党的政治路线、党的思想路线、党的群众路线等理论知识学习,全体党员在郭鑫玥同志的带领下深入学习“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强调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 不断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习近平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的回信”。同时,支部成员线上集体学习应知应会党建学习专栏,集体观看《战“疫”一线党旗红》工艺专题片。

学习之后,彭真同志和王燕玲同志就本次学习得到的收获交流个人心得体会,刘小欧同志分享意外滞留武汉的大连小伙蒋文强在武汉做志愿的故事,吴蕊玲同志分享中国疾控中心传染病预防控制所所长阚飙的战“疫”故事。全体党员提交学习感想并表示,正是一线党员的坚守和奉献,让党旗在战“疫”主战场高高飘扬,让全国上下众志成城,让人民群众自信百倍,坚定信念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只有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才能不断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全体党员应该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坚持学习并运用马克思主义,勇于自我革命和自我担当,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冯毅同志为全体党员讲解主题为“中国式治理与制度创新”的专题党课,用客观实践标准总结了疫情防控治理效能与中国制度优势。结合疫情防控工作,从党全面领导的政治优势、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优势、全国一盘棋的举国体制优势、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的显著优势、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中国贡献的显著优势等方面详细分析了我国制度优势在疫情大考中的体现。同时,结合支部党员同志们对于战役时刻感人故事的分享,倡导全体党员共同把抗击灾难的精神财富转化为社会治理现代化的强大力量。

通过本次组织生活会,第五党支部全体党员不仅加强了党的理论知识学习,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理解,同时重温战役时刻,叩问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增强党支部的战斗力和凝聚力。大家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