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我校学生在第四届全国大学生集成电路创新创业大赛中获
02
北京交通大学庆祝2020年教师节暨表彰大会召开
03
北京市副市长杨斌一行来校调研秋季学期开学工作

菁菁校园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菁菁校园

时间:2020-08-01 来源:计算机学院 作者:李兴华

计算机学院本科生第四党支部开展“庆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强化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激励广大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7月29日上午,计算机学院本科生第四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开展“庆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许德智主持,学院团委李兴华老师及12名学生党员参加会议。

许德智同志带领支部党员学习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习近平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的回信等内容,党员同志们畅谈了自己的学习感想。王诗菁同志指出,作为学生党员,要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保持坚强政治定力和正确前进方向,发挥自身模范带头作用,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努力奋斗。杜雨青同志谈到,主题教育已经收官,但收官不能收心,党员同志应该坚定理想信念,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自己的终身课题。卢积致同志表示要永葆共产党人的本色,树立坚定的政治信仰,增强“四个意识”,牢守为民初心。

党员们在这个环节分享了疫情期间勇担使命,冲锋在前的感人事迹。席梦茹同志分享推迟婚礼主动请缨战“疫”情的“胡肖故事”。卢积致同志分享了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近千名人员在抗疫初期纷纷请求加入医院抗击新冠肺炎医疗队伍的事迹。黄镇煌同志分享穿梭大街小巷筑牢“防控墙”的社区志愿者故事,社区防控是疫情前筑好的第一道墙,社区防控“墙”筑牢了,百姓的生活才能过好。通过分享战“疫”故事,全体党员感受到全国上下各方人士齐心协力、众志成城的精神力量,用行动诠释担当与奉献。

许德智同志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讲授主题为“抗疫战场 党旗飘扬”专题微党课。许德智同志从讲信心、讲团结、讲奉献三个方面进行讲述,提高了全体党员的责任意识。组织全体党员观看工艺专题片《战“疫”一线党旗红》,大家纷纷表示,在来势汹汹的疫情面前,我们是一个命运共同体,更是一个责任共同体。只要我们众志成城、万众一心、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就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通过本次组织生活会,第四党支部全体党员不仅加强了党的理论知识学习,同时重温战役时刻,反思初心使命,努力永葆共产党人的本色,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