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我校学生在第四届全国大学生集成电路创新创业大赛中获
02
北京交通大学庆祝2020年教师节暨表彰大会召开
03
北京市副市长杨斌一行来校调研秋季学期开学工作

菁菁校园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菁菁校园

时间:2020-07-31 来源:计算机学院 作者:李兴华

计算机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庆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激励广大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7月28日上午,计算机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开展“庆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孙汉武主持,学院团委童雪老师及14名学生党员参加会议。

本次组织生活会从党建学习、主题党日和政治生日三个方面展开。

党建学习部分,首先由田孝程同志带领支部成员学习习近平同志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对于如何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五点要求:抓好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抓好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全党;抓好党的组织体系建设;抓好执政骨干队伍和人才队伍建设;抓好党的组织制度建设。田孝程同志强调,不要忘了今天新形势下,我们党的建设所面临的新的任务、新的挑战、新的考验,不要忘了在党的建设方面应该承担的历史责任、怎么样把我们党建设得更好,这也是做好其他各方面工作的一个最基本的政治前提。

孙汉武同志带领支部全体成员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和习近平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的回信精神进行学习。孙汉武同志提出,这次主题教育是新时代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生动实践,民族振兴是青年的责任。我们作为学生党员,要学好专业知识,丰富自身本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心有所信,方能行远。

王南同志组织党员观看工艺专题片《战“疫”一线党旗红》,该片再现了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志愿者闻令而动、冲锋在前,可歌可泣的感人事迹。支部成员纷纷表示,要用抗“疫”精神激励自己,尽职尽责,做出贡献。

主题党日活动部分,杨欣同志组织“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主题战疫故事汇,通过三个真实动人的事例,讲述疫情防控这场战斗中,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战疫故事,同时通过互动的形式,引导支部成员感悟自己身上的责任与使命。

  政治生日部分,张迪同志代表党支部向7月入党的共产党员赠与组织寄语,送去生日祝福。

  通过本次组织生活会,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发挥模范作用,表示会充分利用暑期时间,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为国家的繁荣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